私人厨房

*存个脑洞,先道个歉,最近沉迷足球没更新,预计更新是世界杯结束后………


脑过一个半AU的虫铁,差不多是纽约市的蜘蛛侠还在开foodtruck卖热狗赚零花钱,因为收拾反派所以当天很晚才把车开回去。半路上有人拦住了车,钢铁侠好像刚从战场上下来,没有带头盔。

“有吃的吗?”
那是彼得从小的偶像,他急急忙忙靠边停车,还张望了下摄像头没拍到他的违规,给托尼做的热狗里加了extra的芥末酱和酸黄瓜,里面还有碎洋葱,芹菜叶,和今天剩下的炸面包酥。托尼给他也买了一个,两个人就坐在路边的石墩子上默默吃。托尼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热狗,一边接过彼得递过来的纸巾,擦掉脸上的灰尘,酱料,干掉的血迹。

他给了钱就走了,彼得就当作那是个夜晚的奇遇。
但那时候的一个月里,他在深夜里又碰到了托尼几次,现在他知道托尼喜欢多加一点番茄和洋葱,喜欢他“天才性”发明的芫荽西芹酱,他甚至买了一罐回去,不过彼得猜测他从没打开过。

他们不聊天,一起喝可乐,托尼说他喜欢彼得的热狗,并问他几岁,成年了吗?纽约市卫生局会给他授权卫生许可证?彼得说他在读大学了,读生物化学,呃,非常喜欢你。

人人都爱钢铁侠,当然。托尼这次吃完了他的热狗付了钱打算走,彼得说谢谢你一直请我吃东西,就当老顾客回馈,我给你做了点别的。他拿出一盒烤制好的花生,可以配托尼上次买的那瓶酱,还有盒提拉米苏,他一直放在车里的小冰柜里。

第二天他上学的时候有人给他打了电话,说有一份工作要给他,彼得稀里糊涂被带到斯塔克大厦,这次托尼穿着西装,刚从会议室里出来,看到他说,你来的正好,我还没吃早餐。

于是彼得又被带去厨房,他做了简单的炒蛋,煎培根,用了牛油果和黑胡椒,他在贝果的顶上抹了一层芝麻菜。接着他成了托尼斯塔克的私厨,托尼和他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吃快餐吗?”

“因为它们简单快捷不用花时间。我喜欢你做的热狗,它们让我想起小时候。”
没人管他的时候托尼会自己做个热狗,贾维斯试图给他炸过薯条,但是结果就别多问了。后来他们有一个墨西哥厨子,味道和彼得干的差不多,区别是彼得没那么狠心放辣椒。

现在蜘蛛侠总要在打击犯罪的时候惦记时间,不能太晚,不然托尼做实验总会忘记吃饭。他喜欢吃些简单又美味的食物,家常的更好,那是彼得擅长的类型,他在whole food里探索各种乳酪,然后背在身上好像蜘蛛特快。

爬窗的时候要很小心,不能暴露自己的秘密。他们也开始聊天了,偶尔托尼会给他讲解下他最近在做的project。直到某个夜晚他的新食谱开发到了一半,自己坐在厨房里吃沙拉。

托尼拿着咖啡杯上来,他现在喜欢彼得对他咖啡做的事。托尼问他今天不用去打击犯罪吗?
彼得慌了,几乎把叉子扔到地上,托尼让他放心,没有别人知道他的秘密,因为他是托尼斯塔克,所以他总是知道一切。

他们尴尬地互相对望,彼得问是什么时候,托尼说第一次他们吃完热狗,贾维斯查得到一切,“而你演的很糟糕。”

彼得问那为什么要提供他这份工作?
托尼说我的确喜欢你做的食物,另外,“我认为我从来没误解过你的秘密。”

比如彼得喜欢托尼斯塔克大于钢铁侠,他在做甜品的时候总期待着些别的,所以它们更柔和,更甜蜜……还有多加的那些柠檬。

“我可以从你做的食物里吃出你的心情。”
怎么样都要快点回来等待新出炉的闪电泡芙,手工摇出来的冰淇淋,他在阳台上种了新鲜的香料,彼得颤抖着接受托尼的吻。他说你都知道了吗?

都知道了,提拉米苏是让我带你走,还有你那些过于慷慨的食物配比。托尼说你想等到什么时候?

这世界上不存在完美的时刻,如果要开始那就是现在,永远别说以后。也不存在完美的对象,他们和食物一样,在美味也会有到期限的那一刻。

重点是你怎么去享受和不辜负他们的美味。彼得说我等了很久了,可能是厨子都有点胆小。但接下来不会了,因为你喜欢我各种新发明的菜式。

托尼扬起了下巴。

27 Jun 2018
 
评论(6)
 
热度(117)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