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ain in Spain 10

谢谢大家一直都喜欢和支持这篇文,因为种种原因,肉眼可见的近期不会更新了,不过电影上了后会有一批以前写的小兴X马进(均为剧中人物)文存档。因为不打算更新,所以会透露下这个故事的结局,万山哄骗Lay去试镜,成为了耿浩新电影里的人物,耿浩无奈之下接受了,还是按照他的预期,在电影里杀死了Lay。这部电影大为卖座,宣传期时候万山用他们两个做卖点走了一波营销,结尾开放式,好没好随你喜欢。



万山看到一个黑发棕眼的青少年一拐一拐地从卧室里走出来,他狐疑地看了一眼耿浩,而对方没注意他,只是满脸不高兴的盯着耿浩。他拖长音像是撒娇又像是埋怨,“我刚掉地板上了。”

耿浩倒是形容的对,这个甜美的迪斯尼男孩儿,倒的确像是他自己说的养着的不听话的小宠物。

 

万山一直知道耿浩特别招人喜欢,但没想到现在他的业务范围还能扩散到未成年人。耿浩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好看,也没有年轻时候万山那种不可逼视的美貌,他长得其实有点普通,很多人说他平庸,但不可否认的是,只要是接触过他的人,就总会觉得他有种说不上来的魅力。

这种魅力万山统统归之为他可怕的荷尔蒙。他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那时候耿浩还去LA各色各样的派对,他还年轻,总要四下搜寻机会。而万山就是在某个派对上被他吸引,接着发现这个同样是华裔的年轻导演不光才华横溢,而且有趣到可以让他放弃睡眠。

 

万山看了眼哀怨的迪斯尼男孩,又看了眼尴尬的耿浩,决定自己出面做个靶子先来转移注意力。“我是万山。”他抬了抬下巴,示意Lay拉开椅子坐下一起吃饭。“咖啡?果汁?”

Lay果然把注意力从耿浩起床后居然不叫自己先跑了这种还没摆脱婴幼儿思维的关注点转移到了你这个胖子又是谁为什么会坐在这里。然后他扭头看了看耿浩,用他青少年狗一般的鼻子灵敏地揣测到了一部分真相,于是Lay露出了他未成年的爪牙,“我要麦片。”他气哼哼地说,“我是Lay,你又是谁?”

 

万山觉得有点好笑,又不想打圆场,他原以为那个剧本里的美国美人只是耿浩突如其来的奇思妙想,毕竟年纪大了总会有那么点儿羡慕和向往年轻,但他没想到,原来这个迪斯尼男孩儿还真的有原型。这就是另外一回事,万山愿意做人圆滑,但他没有任何意向想要输给眼前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这里以前是我家。”他若无其事地把咖啡壶往自己的边上一放,看到Lay的眉毛拧成了一团,于是他又加了一句,“我倒是没想到耿浩会领养了一个儿子。”

 

万山含情脉脉地看着耿浩,他年轻时候也做演员,只是后来职业规划换了方向,但这种得演戏方式他得心应手,“他看着可真年轻,耿浩你记得吗,如果那时候我们领养个孩子,也该是这岁数了。”

 

耿浩愁眉苦脸,没想到万山还真和一个年轻孩子较上劲,Lay都快气疯了,被他扯着才没一下子站起来。他捏着那个麦片盒,好像和对方有仇,又很想用眼睛在万山身上钻两个洞。Lay摆足架势恶狠狠地说,“我还差十天就成年了!”

“哟。”万山笑了一半截然而止,他觉得Lay看着没成年,但做不得数,亚洲人普遍看着偏小,但Lay实打实承认自己没成年,到底还是让他受到了冲击,万山看了看耿浩,“你还对未成年人下手啊?”

“他没有。”Lay努力想把耿浩摘清,像一个年幼的狮子学会守护自己的领地,“我尊敬他。”

“像尊敬一个父亲?”万山冷笑一声,他是过来人,又是混迹最牛鬼蛇神的娱乐圈,万山瞥一眼就知道Lay不过是个有daddy issue的缺爱小孩,他不会对小孩计较,但他对耿浩会。

 

“我本以为我离开能给你点自由思考的空间。”万山心平气和的对耿浩说,“但可能我犯了一个错误。”

耿浩看了他一眼,“你现在说这个有意思吗。”

“我总不能看着你在深渊里沉沦。”万山对Lay的瞪眼视若无睹,“你总还是需要我。”

“他不需要你。”Lay把麦片盒一扔,“你都说了这里曾经是你的家,现在你两都分开了,所以离他远点。”

 

“你没资格说这话,小孩。”万山冷冷看了他一眼,“你知不知道光是和未成年人上床这一条,就够他坐几年的牢?”

“我……”Lay无助地看了看耿浩,对方对他摇了摇头,“可以了万山,这不关你的事。”

 

“你是我的导演。”万山放低了嗓音,这让他听上去更有说服力,“我是你的制片人,我总是想把一切都给你打理的妥妥当当。”

“包括我床上躺着什么人?”耿浩看了他一眼,“你是不是管得太多了。”

“就像以前一样。”万山不生气,他面对耿浩永远的好脾气,然后用这种温柔面具下的控制欲把他的生活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不管耿浩是不是适应。“不好吗。”

 

“我会处理自己的生活。”耿浩疲倦的说,“可以了万山,我们已经结束了,我现在不想和自己的制片人扯上除了同事以外别的关系。”

“连朋友也没得做?”万山放下杯子,他看到耿浩眉间隐约积累的压力和焦虑,“我不是逼你做选择。”

“那就不要逼我,万山。”耿浩看着他,“给我点时间,我会处理这些事。”

 

Lay小心翼翼地想要去握耿浩的手,一边偷偷摸摸地观察他脸上的表情。而万山没多说什么,他说了不会逼迫耿浩,就会信守承诺。万山拿起了车钥匙站起身来,“我会在这几天给你发试戏的视频,开会的时间会发到你邮箱里,好好休息。”

 

他又看了一眼耿浩,视线在Lay拉着的手上停留了一秒,在他推开门的时候,耿浩几乎是轻不可闻地说,“谢谢。”

 

 

 


31 May 2018
 
评论(3)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