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饲养指南之 恐龙星球 (下)

 

Yondu来自于半人马星系第三行星,他们的母星的重力比地球的超出1/6。而海盗船上有来自于银河系各星系的外星人,木桶原理,为了让所有人都在人工重力的环境下适应下来,Yondu一直把飞船上的重力设置为能让该船上最低重力值星球出生船员适应。

 

在船上生存不易,至少Peter Quil刚到船上的时候,他连路都不会走。船上有在月球上出生的人,他们这辈子都无法到超过月球重力的星球去。而他们在船上行走自如,看12岁的Peter被迫穿上装了铅饼的鞋。

 

12岁的Peter不明白地球的重力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他从飞船上结束了他的童年,平稳过度到少年,也包括他从最先的迈开大步走就会摔倒到了现在早就适应了低重力的环境。他跳上一颗圣诞树甚至不用眨眼。

 

包括后面他跳上Yondu的床,他说这太容易了,在宇宙飞船上长大的年轻人,你能指望他能有什么地球文明的道德标准。他把这一切做的驾轻就熟,就连跳上Owen的摩托车的时候,他也没意识到恐龙星球上用的是地球重力。

 

Peter Quil的身体已经适应了低重力,在起先他只是觉得迈步困难,要花上更多的力气。呼吸比以前难——Yondu曾在飞船上命令他做更多的锻炼,吃更多的食物,蹲更久,时不时回到拥有地球重力的房间——好让他的身体记住地球重力,不至于在成长过程中死于太空病。

 

事实是Peter适应地很好,可能这得益于他的外星血统。他没有死于太空病,也没有因为摄入不全面的食物而减缓他的身量发育,他非常健康,在跳上Owen的摩托车的时候,他瞬间就把地球重力抛到了脑后。

 

他高举双手,迎着这个星球上近似地球却含氧量更高的空气,他身后是那个他成年版开着的重力车,而该死的Yondu也许在他的兔耳朵上装了定位与窃听系统。Peter想要炫耀一下,比如他可以靠自己的能力来窃取一些东西,抢一辆摩托车,然后在天空中玩个杂技。太空人类的成年标准以性成熟为基准,而地球则是地球公历计算的18岁。Peter知道自己还没满地球年龄的成年,就算被抓了他也可以装一下可怜,年少无知啦,少年叛逆啦,他懂这套。

 

然而Peter举起手来还没多久,反重力车已经到了他的身后,摩托车上有一个对讲机,Owen警告他,“请你马上停下摩托车到地面,你的行为已经违反了恐龙星球的游客条例,请你马上停下摩托车并停靠到地面。”

 

Peter扭头看到Owen着急地看着他,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就是那个喷嚏坏的事,该死的地球重力,和过高的氧气浓度,Peter眼前一黑,翻身从摩托车上落了下去。在失去意识前他只记得兔耳朵和后面的那辆反重力车里都发出了一句不同语言的骂他的话。

 

Peter做了个挺长的梦,梦到Yondu终于不逼迫他时不时进入那个拥有地球重力的房间,他的身体虽然还拥有特蓝记忆,嘴里也老是提起自己的母星,但实际上Peter明白自己是永远回不去了。他可能也会选择不要回去,宇宙挺好的,没地球那么重。Peter怀念的地球是他记忆里美化过的,地球的文明体系里一定没有鼓励他把童贞交给一个蓝皮肤的外星人。

 

 

他醒来的时候看到自己躺在一间他童年记忆里才会有的房间,白色的天花板,墙上贴着几个老派地球偶像,麦当娜什么的。他的放大版穿着一件棕红色的夹克坐在一边削铅笔。他用刀的手法很细腻,Peter睁着眼睛看了一会。Owen削完了一根铅笔,他抬眼看到Peter看着他,他就笑起来。“你醒啦?”

“我是怎么了?”Peter问他,“我什么都记不清就记得掉下来了。”

 

“小子,你醉氧了,你是不是进来的时候根本就没读那本注意手册?”Owen问完这句话就明白这是句废话,他自己笑了,“总之,你还欠我句道歉。”

Peter撇撇嘴,他会甜言蜜语,他会说谎话,他最不会说的就是道歉。他只是一咕噜地爬起来,然后仰着脑袋问Owen,“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他思考了一下,“在这工作?”

 

“我喜欢恐龙。”Owen又拿出一支铅笔开始削,“他们来地球找合适的饲养员,我就报名了,来这儿也有两年了。”

“你喜欢这儿吗?”Peter问,他给自己找袜子,Owen把他带来的时候帮他换了身衣服。一件的确是地球产的用棉花做成的衣服。

他闻了闻,有一股非常干净的阳光的味道。这个星系的恒星质量比太阳大,所以白天会比地球更热。好在这里的树多,遮住了大部分的阳光。

“那你呢,小子,你怎么会带着个定位器来这儿玩?我记得我离开的时候地球的文明都没研究出曲率飞行器。”

“他们可能现在也没有。”Peter耸耸肩,“我是在一艘宇宙飞船上长大的。”他注意到了Owen上下扫描他肚腩的眼神,当然了,很少会有地球上出生的人在飞船上长得那么胖。“我习惯了宇宙了,我请求我老大让我来这儿玩,你知道的哥们,模拟地球恐龙纪元的星球,太吸引人了。”

 

“是啊。”Owen放下刀,他站起来打开窗户,他就住在这个营地里,外面是沙椤和草丛,几只温顺的梁龙在不远处吃着树叶。

“这里的确不错,那么你的宇宙飞船?”

“也很酷。”Peter跑到Owen的边上,他试图努力垫脚让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矮。“我也是地球上出生的,但是被绑架了。”他看到Owen张大了嘴巴看着他,Peter耸耸肩,他就是喜欢危言耸听。
“然后我就在那艘海盗船上住了下来,他们对我挺好的,我也觉得不错。”

 

他的兔耳朵发出滴答的声音,Owen没注意到,只是看上去有点欲言又止。他看着纠结了一会,然后问Peter,“那么你想地球吗,你打算回去吗?”

“为什么要回去?”Peter反问道,“我觉得宇宙更适合我。”

“那么你的家人呢?”

 

Peter趴在窗户边上,他看着两头梁龙交颈,又散了。他揉了揉鼻子,“我妈在我被抓之前就去世了,我从没见过我爸爸。”

Owen看上去难受极了,“我很抱歉。”Peter耸耸肩,他朝自己的放大版说,“不说我了,反正我过的挺高兴的。那么你呢,你不想回去吗?”

“我和你一样,喜欢宇宙。”Owen笑,“我也喜欢恐龙,我去哪都没什么关系,所以这里就很好。而且我也有探亲假,如果想回去随时都可以回去。”

Peter老成地叹了口气,他从他的袋子里摸出他妈妈留给他的磁带,挥了挥手问他,“听吗?”

“行啊,这是什么?”

“劲歌金曲,超酷的。”Peter打开把耳机挂到Owen的脖子上,“你肯定会喜欢。”

 

打开开始键的时候,Peter吹了个口哨,Owen拿着他的Walkman查看里面的古旧磁带。Peter听到他的兔耳朵滴答滴答的声音变大了,然后是Yondu的声音。他看向窗户,蓝皮肤的外星人优哉游哉地插着口袋从门外走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Peter跑到窗户边上,Peter好像听到了他的动静,他也扭头往外看去。Yondu就站在门口,也不打算进来。

 

“我送你来可不是让你来捣乱的。”Yondu挑了挑眉毛。

“你是谁?”Owen摘下耳机,走过来把Peter护在身后,Yondu看到他了,舔了舔嘴唇,“不好意思啊管理员先生,我儿子捣乱让你费心了。”

 

而Owen扭头问Peter,“这就是把你绑架的?”

Peter吐了吐舌头,他听到Yondu骂了句臭小子,然后Owen从后腰里掏出了枪,“先生,我建议你离他远点。”

Yondu举起了双手,Peter的脑袋躲在Owen的身后,他探出头来朝他干爹做了个鬼脸。“抱歉啦干爹,我救不了你。”

 

“别紧张,别紧张。”Yondu看了一眼Owen的名牌,他说道“Owen是吧,我是来接我干儿子回去的,我不捣乱,你别开枪。”

 

“绑架你的就是他吗?”

Peter做了个鬼脸,然后他说,“是的,不过也是他救了我,不然我可能活不到15岁。”

Owen怀疑地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Yondu吹起了口哨,他的哨箭飞到了Owen的脖颈边,“easy,年轻人,你不想你的脖子上开个花吧?”

 

“其实他真的没有虐待我。”Peter伸手拿走了他手上的枪,“这个好玩,送我吧?”

Owen瞪着他,不可置信。

“真的,谢谢你,但是我是个大盗嘛。”Peter有点得意洋洋,“很感谢你的照顾,不过我得和他回去啦。”

 

Peter伸手拍了拍Owen的屁股,而哨箭就在Owen的脖子边上晃。

Yondu耸耸肩,“欢迎来到银河系,特蓝小子。”他等到Peter走到他身边,才慢慢地吹着口哨让哨箭离他的脖子远一点。

 

Owen骂了一声,他目送着他们两人上了一艘反重力车,然后哨箭也回去了,他拿起对讲机想要通报那辆反重力车上有危险人物。然而他失败了,他的对讲机不知道什么时候被Peter的walkman兑换了,他在上面贴了纸条,“抱歉了兄弟,这个是复制品,你听听歌,别上火。”

 

Owen扭头,看到他的枪也就搁在窗户上。唯一消失的是他的对讲机和他削铅笔的刀。

那张纸上歪歪扭扭地画了一个笑脸,用英文留言道“Star Lord。”


------End----

30 Sep 2015
 
评论(1)
 
热度(13)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