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 Legita*

 应该是200粉欠的最后两篇了,有漏下的请务必提醒我。

给 @雪梨鱼子酱 校园痴汉不太熟,我尽力了……  @ViolinSH 虐转甜……(。和 @ncsaal 黑帮……(并不黑

食用愉快。


十.

 

他穿十号球衣,校队的主力。

踢球的时候他会把金发扎起来,大部分时间他穿牛仔裤和T恤衫,他喜欢印有学校logo的套头衫。

 

出于自身对美鉴赏的能力,Aragorn觉得他穿灰色的衬衫,蓝色的领带会很好看,衬他的眼睛。

 

但他在课堂上从不说话,收作业的时候把自己的丢给朋友,背上书包一言不发地绕过围在Aragorn身边的同学们,他的金发有时候披在肩上,像一蓬阳光。而Aragorn没和说过话。

 

他知道他叫Legolas,他带的是大二的课,选修的西方美术史,大部分来上课的人是为了修齐人文学科的分数,Legolas也是。 

 

他知道也许是因为Legolas是校内的风云人物,精灵语系的小王子,校队的主力,就连不爱看足球的美国人在校队比赛的时候,也会举着爆米花和可乐大喊他的名字。

 

 

在球场上他们喊他Le-goal,他总能进球。

在放学的时候他们喊他Leg,笑着哄骗他喝下一箱的啤酒。

他的朋友们喊他Legolas,他捧着书站在走廊里等着他们把他的咖啡和笔记本一起递过去。

可他是Aragorn的Leggy,站在树荫下和他并行过一段,在下楼的时候等他把门的Leggy。

 

而他们依旧没有说过话。 

 

Legolas会在作业里夹上他比赛的门票给他,永远是看台上最好的位置,看得清楚他们的阵型,看得清楚他巧妙的分球和闪过对方后卫进球时候那一瞬的表情。

他进球的时候向天空献过吻,场内疯一般地大喊“Le-Goallllllllllllllllllll”Aragorn坐在第一排,他冲过去,观众们伸出手想要握住他们的小王子,而Legolas轻轻往后退了一步,他献出一个飞吻,然后指了指自己。

 

Aragorn第一次在课堂上点Legolas的名字,问他如何看待文艺复兴时候的艺术带来的影响。Legoals坐在椅子上,不吭声,他的朋友捅了捅他将一张纸送到他眼皮底下。而Legolas看也没有看。于是Aragorn耸了耸肩,“这节下课是我的办公时间,你也许可以考虑来找我。”然后他换了个人继续提问,谁也没有把这点事情放在心上。

 

下课他照例处理完了同学们的疑问和那些意味不明的画作,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Legolas已经站在他办公室的门口,他低着脑袋带着耳机在听歌。

 

“要进来吗?”Aragorn打开门,Legolas耸耸肩,他穿着牛仔裤和T恤上,上面是Mirkwood主题的涂鸦,Aragorn请他坐下,给他们一人拿了一听可乐。

 

“其实我不喝碳酸饮料。”他说,然后把可乐推到了Aragorn的面前。

于是Aragorn也耸耸肩,把可乐放到一边。

 

 

“我不喜欢文艺复兴。”Legolas看着Aragorn的眼睛,“那时候对同性恋的判决都太严厉了。”

Aragorn愣了一秒,他觉得自己应该对自己的学生提出一点帮助,比如如果他打算出柜的话……“呃,如果你有什么疑问,我当然欢迎你随时向我提出,比如说如果——”

 

“我喜欢你。”

 

 

 

 

十一.

 

“是你的了。”Legolas把手里的枪扔到了Aragorn的脚下,“请自便。”

 

他半仰着的脑袋,他的子弹用光了,汗津津的金发粘在他的脸庞,但是奇怪。Aragorn觉得奇怪,自己出汗的时候无论如何也和优雅沾不上边,但Legolas做到了。他半眯着眼睛举着手等着Aragorn上来收缴他的武器。他神态很淡定,好像刚刚被捉获非法运送武器的那个人不是他。

 

他们老交情了,城内最大黑帮的二把手Legolas和警官Aragorn先生,如果没事的时候,他们也许还会抽空一起去喝杯咖啡。

 

“你知道抓我没用的吧?”Legolas毫不反抗,他伸出手让Aragorn给拷上,他换了新香水,闻上去不再是清新的柑橘和佛手柑的味道了。Aragorn动作停了停,他把疑问问了出来,“你换了香水?”

 

“喜欢吗?”Legolas朝他眨眨眼,“我觉得很适合你。”

 

Aragorn拉着他的胳膊往外走,他在对讲系统里表示不需要后援,他已经搞定了。Legolas坐在他警车的后排,百无聊赖地吹口香糖,“你知道关我没几分钟我就会被保出来的吧?”

 

“不一定。”Aragorn叹了口气,“抓你的把柄可没那么容易,这次是抓到你现行。”

“不好说。”Legolas吹了个泡泡,他高深莫测的时候都是装的,Aragorn清楚地很。

 

“晚上可以一起吃饭啊,我给你买了香水呢。”

进审讯室前Legolas凑在Aragorn的耳边说,他身上郁郁葱葱的苔藓和雪松味道更重了,“我建议你先想想怎么认罪吧。”

 

Legolas满不在乎,他当然知道五分钟后他的律师团就会把他保释出来,那些证据有部分是假的,他认识Aragorn这么多年了,知道他的现场手法,而Aragorn也是,不然也不会抓到现行。

 

能够抓到他的警察只能是Aragorn,就像这个城市微妙维持着的黑白平衡一样,没有谁会想要去打破的。

 

“说真的,Aragorn,我等你下班呢。”Legolas出去前又不正经地说了一句。

Aragorn挥挥手,懒得看他。

 

当他知道,当他回去后,那张铺好的床上,Legolas总会在的,只穿着他的味道。


25 Jun 2015
 
评论(8)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