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家村同人-1

照理说,A村年年评选第一美人的时候,帕布洛艾马尔总能以当仁不让的架势获得第一名,但自打他开了葡萄干店不再注重自己的外貌保养,每天以恐怖分子形象示人后,村里众人纷纷在嚎叫吧嚎叫板块上发表了不满的言论,强烈要求艾玛尔回归正途重新美化A家村村容。

但为此高兴的人总也是有的,比如虽然已结婚但每次提起自己哥哥还满脸爱心的安德烈斯就说过“我哥哥怎么样都好看。”还有村里目前的民选会计,艾玛尔的小儿子梅西,“我娘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

要知道,在A家村,对美人的仰慕简直是刻在骨子里的准则,对美人表达各种钦慕之情的只会被众人赞扬有眼光,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不管美人待字闺中多久,钦慕的人还是一抓一大把的。好比梅西和加戈,按照A家村早婚早育的算法,他两都能算上下一代的叔叔伯伯,但这依旧不妨碍村里的年轻小伙和已经不年轻的小伙们对他们趋之若鹜。

但根据A村不靠谱的传言,比如常年给梅西送水送鸡腿的阿圭罗早就视自己是梅西未来的夫婿,在吃饭的时候撇嘴说“我昨天还看到梅西和加戈一起去吃饭。“于是这个传言以最快的速度变成了,“梅西和加戈手拉手去找艾玛尔,说他两打算结婚。“

 

且不说一大片的心碎声音响起,单就是早就被古蒂视作加戈未来夫婿的伊瓜因就被人瞥见当晚和阿昆两人以心碎为借口搂在一起喝酒,最后还差点没亲上一口。这个消息传出来后,第二天众人去排队算账的时候就看到梅西的脸色不是很好看,就连他原本越来越熟练的算账技巧都开始学他爹一样拖延起来。但是,这并不妨碍梅西脸色很不好看的同时对他的长相有什么影响,所以就算是大小伙子们被延误了算账,但看美人含怒坐在原地总也是好的,要不时不时有意无意地抬腕看看表,实在熬不住的,就再看看排在前面的德米和普拉森特。

 

之前我们提过了,A家村的不成文规定,美人不管几岁了都是美人,先不提卡尼吉亚艾玛尔,除了不收拾自己外哪里都是美人,下一代里的公认的德米自打婚后就变得更加水灵,着实让不少人看红了眼,而普拉森特,说起普拉森特,论起来当年还是和里克尔梅还有艾玛尔青梅竹马长大的,后来那两人好了这孩子都当上村里民选会计了,而普拉森特就始终待字闺中。倒不是说他不是美人,要知道普拉森特当年在村里的外号就是The 姑娘,就算在艾玛尔那辈美人辈出的时代,村里提起姑娘就知道那人是说普拉森特,由此可知他的美貌有多惊人。

但就和他外貌不符的是,A家村姑娘普拉森特那是出了名的彪悍,和梅西软钉子,加戈的闭门羹不同,普拉森特拒绝人的方式是揍对方一顿,这直接导致了后来都没有人直接上门求亲,都是托人上门。

要知道,当年上普拉森特家提亲的人可是从A家村排到了D家村,还有不少外国友人满脸忧伤地到处询问A家村就不许倒插门吗?但就是这样,仍然一大把年纪了还是美人的普拉森特从德家村留学回来后就一直待字闺中,这让怕挨揍的只敢远远看着,不怕挨揍的好比里克尔梅就有事没事就往他家门口转悠。

 

然而,在这个充满了转折的故事里,待字闺中的普拉森特照理说是应该没孩子的,但在几年前的一个早晨,他一声咆哮吓醒了整个A家村的半村人后,整个村子的人都发现仍然待字闺中的阿根廷姑娘普兰森特有了个孩子,虽然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谁扔在他家门口的,但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这孩子分明和小时候的普兰森特一个模子里刻出来。

就像我们在前文里提过的,A家村的染色体只有XY这一种,所以孩子们是怎么出现的说法也各种五花八门,但是共识就是有了孩子绝口不提这孩子是怎么来的,而这种突然有了孩子的比如普拉森特就让年轻一代们产生了恐慌,莫非我们是被捡来的这种思想也就占据了主流。但是按常理来说,被捡来的这种恐慌在青春期总是会有,而A家村人普遍结婚结的早,渐渐年轻的有了孩子也就把这段往事当做一个笑话给淡忘了。

 

可是普拉森特和他捡来的儿子拉梅拉的故事当然还没有完,我们提过的普拉森特作为A家出了名的美人,他的生活作风问题曾经一度让村委会考虑是不是要整顿整顿,毕竟未婚就有了孩子这件事,传出去怎么都不太好听。但是我们也提过了,普拉森特和他惊人的美貌齐名的是他惊人的彪悍,在有几个只是委婉提了一下就被揍得送进医院之后,也就慢慢没人敢提这个问题了。而他捡来的儿子拉梅拉,按照老一辈的说法,“和小时候的普兰森特简直一模一样“的拉梅拉,打小就表现出了美人的潜质后,大家也就渐渐用孩子是无辜这个理由来安慰自己,并且纷纷打起了算盘要给自己家的孩子定下拉梅拉这个娃娃亲。

 

但是按照我们前文说了,拉梅拉这个小朋友和他娘普拉森特很不一样的是,他的性格特别好。大概是因为他还小的那会普兰森特管他的时间还没艾玛尔照顾他的时间长,在读书年龄前常年被普兰森特寄送在艾马尔开的葡萄干连锁店里后,村里的人的八卦又开始了。

“说不定这孩子就是艾玛尔的,你看看这娃儿长得多可爱啊。“

“不然以艾玛尔的小性子哪里会有耐心给人带孩子。“

在村里闲言碎语到处出现,但以普拉森特嗤之以鼻,艾玛尔毫不在意的情况下,拉梅拉也就慢慢默认自己会是梅西的弟弟,未来A家村村委会的民选会计。

但是事实总是残酷的,倒不是如生活的真谛永远是给你一个枣子再和普拉森特似得揍你一顿。拉梅拉在和河床上学的时候就显示出了他出色的读书天赋,听说早就有C家村的学校邀请他留,而拉梅拉自己胆子又小,怯生生站在他娘身后,听阿根廷姑娘彪悍地一口以“孩子太小不好出去“为由拒绝了去C家村留学的邀请。

虽然说美人的孩子就算是捡来的也是美人,12岁前的拉梅拉一头金色的长发,可爱的面容就连村里提起谁都撇嘴的阿圭罗也肯说拉梅拉以后说不定也能当上村委会的会计,连退休的阿亚拉,基利他们也肯盘算着如果这娃不是梅西的弟弟就好了,说不定就能给娶回家了。但是谁都没有料到的是小美人拉梅拉在12岁之后开始疯长个子,原本A村人都认为他作为艾玛尔的私生子,怎么说也不会长过175,谁料到三年过去后,小美人拉梅拉,不,现在该成为高美人拉梅拉了,窜到了191。

 

就像前文里提过了,A家村是个民风和淳朴,身高普遍很不高的地方,183以上的那就都能成为村委会的备选人员,拉梅拉在他15岁之后就被村委会注册在案,那会人们已经不说他可能是艾玛尔的私生子了,转而开始琢磨这孩子虽然是个美人,但这越长越霸气的面容和身高让不少大小伙子沉痛地思考,这个美人,用娶的估计够呛。但即便如此,垂涎美人的也不是没有,年轻一点的比如Pocho家孩子小虎牙,索拉里家侄子小小索,称得上青梅竹马的也不是没有。但是邪乎的是,拉梅拉这孩子,虽然看着脾气挺好,骨子里和他娘普拉森特似的,谁家来提亲的,也都只是笑笑说,我听我娘的。一想到普拉森特的拳头,大部分的人也就绝了去找他娘提亲这事。

 

A家村里邪乎的也不是没有,比如正文里提到过的加戈,受全村欢迎但至今没脱单的梅西,如今加上了个拉梅拉,让A家村的老老少少开始捉摸着是不是单亲家庭养大的孩子多多少少都有点儿,什么问题。

 

拉梅拉在高中毕业后他娘普拉森特琢磨着小孩子还是要出去见见世面,正好E家村C家村抢着要让从小就品学兼优的拉梅拉去留学,而据说正在C家村留学的加戈在最近寄来的家信里提起要去E家村交换读书一年,雷东多和索拉里一提,索拉里就和普拉森特说了,拉梅拉他娘一拍大腿,“那敢情好啊,他也从没出过村,就让加戈照顾照顾他呗。“

但是谁也没料到,拉梅拉一拿到他娘给他的加戈照片,让他去E家村留学就找加戈叔叔照顾照顾的时候,他眼就直了。当然这事谁都没料到,毕竟用村里的老大哥海因策从E村打工回来的话来说,“秀才啊,万万没想到,你家加戈到底还是嫁了。“


01 Aug 2014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