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者俱乐部


*虫铁,电影背景
 
 
“当拥有绝对力量的超级英雄们使用这些力量来行恶的话,普通人类有反抗的余地吗?那么国会提出的超级英雄注册法案在伦理上是否符合了人类社会进化的需求?”星期五从海量的信息碎片中抓取出了这一段,应托尼的要求念了出来,他在穷极无聊的时候,总会想法设法给自己添堵。
 
吃不上芝士汉堡是一回事,到了季节就送过来的新鲜草莓红的令人心烦。小辣椒拒绝了他一起共进晚餐的提议,如果把他的晚餐邀约视为一个和解信号的话。“干得不错,托尼,但是不了。”
 
“取消订阅纽约客。”托尼想了想,他把揉成一团的纸巾往地上一扔,Dummy委屈的移动过来充当清洁小能手,“我看他们是没什么新选题了。”
星期五尽职地没有回答,她不被设计成可以交心的人工智能,工作职责限于比完成任务高一点点的理解主人意图。“监控法案?哼,他们忘了是谁在纽约被那群外星人毁灭的时候冲在第一线的吗?”
 
世界是混球,人类是混球,托尼顺便把自己也骂了进去。他不耐烦的拿起那两盒草莓,说真的,一辆车而已,用得着每到季节就往复仇者大厦送这些招人讨厌的水果吗?纽约的积雪甚至还没化尽,灰蒙蒙的天空残留着冬日的渣。他启动了那辆新买的迈凯伦,听到引擎饥渴的发出轰鸣。
 
这些都是青少年喜欢的玩意儿,汁水丰沛的水果,时速300公里的跑车,年长的人类穿着定制的三件套西装,如果就像这样不经意的出现在高中生aka那群不知好歹的生物面前,是介于烦人和嫉妒的边界。但彼得帕克?这孩子如果没带着面罩,就是个低调到没有存在感的乖小孩。
 
托尼的人生中没有乖巧,听话,按时上下学这个概念,但自从收罗了纽约市知名的话唠邻居后,他头一次体会到了别的父母在夸耀自己的孩子甜美听话的好处。他到底还是没把车开到蜘蛛侠高中的门口,他停在三个街区外,在路人羡慕的眼光中带着墨镜下去买了个热狗。“你好钢铁侠!”这种称呼让他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表示你也好,接着彼得的短信也飞快的回了过来,“我马上就下课了!”彼得写到,他有在好好上课吗?不然怎么回他的消息只花了十五秒钟,“斯塔克先生麻烦你等一等。”他加了很多的emoji的微笑和啊啊啊,托尼查过他的课表,他今天的最后一节课是英国文学,归心似箭能够令人理解。
 
然而他今早听过的那条法案似乎就不打算这样放过他——事实上托尼早就将那群人屏蔽了,也许小辣椒收到过听证会的通知,但是现在复仇者们散在各地,他本人,站在他本人的立场上,托尼思考过那些提案的可行性,但是为此他和自己的最好伙伴掰了,所以别提,他宁可带着一个高中生再去高级餐厅吃一顿。
 
彼得来的很快,他也许没等到下课铃响就溜了出来,托尼一半想要训斥他的逃课行为,一半为他这种迫不及待跑来见自己的行为产生了微妙的自豪感,于是他决定不知道这件事,只是打开车门让他进来。
 
高中生穿了一件印着他们学校logo的大卫衣,他可能抓过了自己的头发,气喘吁吁的,看到托尼递过来的草莓,眼睛瞪圆了,“这是给我的吗?”
“我不吃这个。”托尼松开手,“你拿回去给梅吧。”
“噢。”彼得晃了晃脑袋,他安静了大概十秒钟,“所以斯塔克先生你是特意来给我送草莓的?”他那个喜滋滋的语气带着青少年的自大和傲慢,托尼没搭理他的愚蠢问题,只是戴上了自己的墨镜,然后踩了油门,在市区的红灯亮起来之前冲了出去。
 
他们去了科尼岛,今天的蜘蛛侠没有打算拯救皇后区迷路小猫的意图,而托尼可能打定了主意想去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散散步,在日落的时候,破败游乐园的灯光亮了起来,那上面画的小丑十几年如一日的渗人。有人在街边吹着口哨开始打起了手鼓,而彼得抱着他的热狗东张西望,眼神游移在夕阳和托尼的脸上,直到他忍无可忍的摘下来墨镜问他,“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小子?”
 
“呃。”彼得转了转眼珠,“没什么,先生。”托尼在心里倒数了一会,十,九,八,七……“是真的吗?那个法案,他们说所有的超级英雄都得在国会的监督下。”托尼没作声,这件事本来并不公开,但是总会有人提出这样的设想,那些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英雄们如果成为反派呢?他们会把枪口对准辛勤劳动的普通人吗?
 
人类在杞人忧天和排除异己的事情上格外用功,一开始只是一条推特的质疑,接着各个评论员争先恐后的出文章讨论社会进化的伦理,他们贴着他的照片,上面画了X,接着艾特他说,你会背叛我们吗,钢铁侠先生?
 
托尼的沉默暗示了什么,彼得小心翼翼的补充,“我看了几篇文章,但是我觉得他们说的不准确。”脱下面罩你就是普通人,这就是他们所忧虑的,没有力量的渴望力量,而得不到的就会倾向于毁灭,这是宇宙的平衡。“实际上我觉得,这不公平,我见过您在纽约战场上和那些外星人作战,当时您出现在我家客厅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跳都要蹦了出来,而且,”彼得大声又大言不惭的加上他的心理活动。“我觉得您热爱保护这儿,这个法案,实际上是一种限制。”
 
真相并不都那么理想化,托尼想过,他和斯蒂夫的分歧在那儿,但不全是那儿。实际上过了一阵子他回看以前,往事就像块惹人厌烦的口香糖,多嚼总是没什么味道。如今被这个小屁孩翻出来,他的心里没什么太大波澜,但托尼还是说,“我不想和你聊这个,小子。”
 
“对不起。”彼得底下脑袋,他捏着手里的薯条,“我只是想告诉你,我总是站在你那儿的。”包括第一次就把你带去德国加入危险的战场吗?斯蒂夫说的没错,你还是个小孩儿,我不该把你卷进来。这种愧疚和懊恼不合时宜的出现,让他烦躁不安,托尼用力踢了踢脚下的泥土,从鼻子里哼了一声。
 
彼得在不固执的时候有一颗宽宏大量的心,或者他比托尼自己更早的读懂了他自己那些不会诉诸于口的温柔,他挺宽容的耸耸肩,看着太阳泛着紫红色从托尼的肩膀处往海里坠落,还是开口说,“我在学校的时候老觉得自己是个loser,我和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总是,呃,没法融入到最受欢迎的那群学生里。他们长得高大,漂亮,会玩橄榄球,在成为那个,会发蛛网的面罩人之前,我连跑步都经常不及格。但我们有个说法。”彼得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看着人的时候都是这样的吗,带着一点儿顽固的天真,“成为一个群体里受欢迎的混球还是被排挤的傻瓜,并不是因为你优不优秀,而是你愿不愿意忠实于自己。”
 
彼得伸出了手,他非常的坚定,“欢迎加入驱逐者俱乐部。”
托尼皱着眉,因为彼得话语中提到的显而易见的高中生霸凌而起了忧虑,就像大部分的学生家长一样,他想要找校长谈一谈这件事。但彼得的手杵在那儿,他用一个并不恰当,实际上是过于不合适的比喻来鼓励(他需要这个吗?)托尼听从自己的内心,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陈词滥调。托尼摇了摇脑袋,他说,“我一直都很受欢迎。”
 
没有你的烦恼,派对,酒精,性,托尼甚至能够想象他是怎么在自己的床上脱下裤子……停下来托尼,停下来。彼得青涩的像个刚挂果的桃子,还覆盖着绒毛,他沮丧的放下了手,试图用叉子谋杀剩下的番茄酱。托尼带着墨镜望向远处,很好钢铁侠,你又搞砸了一件事。
 
几秒种后他说“行吧。”彼得抬起脑袋疑惑的看着他,“你说那个什么,loser俱乐部?”
“驱逐者俱乐部。”彼得又重复了一遍,他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一座桥,“是那些特立独行的天才们加入的俱乐部。”
 
“没什么区别。”托尼嘟囔了一声,”我知道。”

04 Apr 2018
 
评论(3)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