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林针 心魔(上)

*一个童话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对不起拿错了剧本。

 

但总而言之,这个故事其实就发生在不久之前,那个时候北京城的天空总是亮堂堂的。李小针背着他的《上下五千年》和《十万个为什么》和他的田三哥一起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干了不少坏事。

 

李小针有个外号叫小鼻涕虫,因为田三林说他总背着大书包带着书呆子眼镜,还老擦不干净自己的鼻涕。田三林非常嫌弃他身后老是跟着这么一个小跟班和他一起爬墙骑大马,掏鸟蛋下水捉鱼。他老是对李小针说,“你别跟着我了,你回家去吧。”而李小针站在原地吸了吸鼻涕,他垂着眼睛,看着自己被弄得脏兮兮的白跑鞋,“可是我想和三哥一起玩。”

 

田三林是他们胡同那的孩子王,用不知道从哪里扯来的黑布披在肩膀上,举着一根被削得尖尖的树枝,站在煤渣堆上大喊“我就是蝙蝠侠!”下面只有李小针一个人噼噼啪啪地鼓掌。胡同里就他们两孩子同一年纪。年纪大的不屑和他们一起玩,年纪小的田三林看不上,横竖挑来拣去,最后还是默许了小鼻涕虫跟在自己屁股后面。

 

李小针发育的晚,上了小学还是豆芽菜身板,免不了被高年级的欺负。田三林读书不怎么样,打架却是一把好手。李小针放学被堵在胡同里被敲诈,他扛着自己的木棍就出来了。一人单挑四个,打得半边脸都肿了,李小针怕的不行,蹲在地上说要报警。

“报你个鬼。”田三林呲着牙搭着李小针的肩膀回家,“你怕个屁,哥罩你。”

 

李小针晚上又害怕又担心,睡不着,学着人家对着月亮祈祷。

“天上的神明啊,请帮帮我吧。”

 

他每天都这样跪在床上虔诚祈祷,“天上的神明啊,请帮帮我吧。”这样一连接连好几天,终于有一天他说完躺下的时候,听到耳边出现了一个声音。

“年轻的小男孩啊,你要祈祷什么?”

 

李小针吓了一跳,他坐了起来,环顾四周,周围黑漆漆的,什么也没有。他有点害怕,把自己缩进被子里,而那个声音又响起来了,“你不是一直希望得到我的帮助吗。”

李小针睁开眼睛,他把自己的脑袋一半藏在被子里,夜里很安静,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音。他反问了一遍,“您就是我期待的神明吗?”

 

“是啊,年轻的男孩,你一直在向我祈祷,你想要什么呢?”那个声音好脾气地又重复了一遍。于是李小针胆子大了起来,他把脑袋从被子里伸出来,对着黑暗的虚空说,“我想要田三林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过一辈子。”他想了想,田三林老是对他说自己以后是要做大事的,整个北京城都会是他的,于是李小针又补充了一句,“嗯,我也希望田三林可以成为整个北京城的主人,他的愿望可以实现。”

 

那个黑暗里的声音沉吟了一下,然后他说道,“你的第一个要求我可以帮你实现,因为你一直虔诚地在祈祷。但你的第二个愿望——”那个声音拖长了声音,李小针连忙问,“也可以实现吗?”

“也可以实现。”那个声音说,但他很快补充说,“但是要实现这个愿望,就要你付出一些来,你愿意为他的愿望付出吗?”

 

李小针有点怕了,他的《十万个为什么》可没告诉他和神仙做交易是一件保险的事,而李小针读过很多童话书,但他吃不准这个声音是他的仙女教母还是恶魔女巫。于是他问道,“请问,您是真的神明吗?”

 

那个声音好像有点生气了,他在黑暗里说,“我最不喜欢别人质疑我。”

李小针马上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但是我能看看你吗?”

 

那个声音沉吟了一会,然后说,“好吧,你是几千年来第一个要求看看我的人,我就满足你的愿望吧。”话音刚落,李小针就看到一双金色的眼睛出现在他眼睛上方,他想要尖叫,但是有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巴,屋子里就像是有很多萤火虫那样亮了起来,李小针看到一个穿着白毛衣,长得很像他的男人坐在他的被子上。

 

“现在你看清楚了。”他说,“你还要实现田三林的愿望吗?”

李小针傻傻地摇头,又很快点头,他没带眼镜,觉得这个人好眼熟,看着像他的哥哥。于是他又天真懵懂地问了一遍,“您就是我的仙女教母吗,来实现我的所有愿望了?”

 

“我看着像是仙女吗?”那人一脸深受冒犯的表情,李小针赶快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但是您就是我的神明吗。”

“我当然就是你的神明,你可以叫我孙先生”他伸出手来碰了碰李小针的额头,“亲爱的孩子,我在你出生的时候,祝福你能获得这个世界上的智慧,这个世界上的爱,这个世界上的健康,这个世界上的平安。我唯一忘了就是祝福你获得这个世界上的快乐。”李小针纯洁地像一张白纸,他抬头看着他的神明,

 

“我愿意为田三林的愿望付出。”

十一岁的李小针伸出小拇指和他的神明勾了勾,他的神明笑得一脸高深莫测,“你都不问问我要求你付出的是什么吗?”

“我相信您。”他摇着脑袋说,“我想您的要求一定会很公正合理。”

“的确很合理。”孙先生说,“田三林会成为北京城的主人,你也会像他一样会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长大,你会获得这个世界上的知识和真理,遇到你想爱的人。而我唯一要求的是,在你遇到一个爱人之后,你会在每个夜晚都变成另一个人,他/她如果接受,并且愿意用他/她毕生的快乐来换取你一生的完整,那么以后你的所有愿望都能实现。”

 

十一岁的李小针听不懂他的仙女教母在说什么,他好像懂了又好像不懂,他眨着眼睛问孙先生,“我能遇到那个人吗?”

“你会的。”孙先生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脑袋,“睡吧,我的孩子,等你明天起床,你的愿望就会开始实现了。”

 

李小针躺回自己的床上,他看着屋里又渐渐暗下来了,最后恢复成他最开始祈祷的样子。他深吸了一口气,仿佛自己做成了一样很了不得的事情那样,打算第二天告诉田三林。然后他就入睡了,梦到自己坐着一辆小火车,翻过山丘,翻过大海,飞过月亮的边上,最后降落在一片戈壁滩上,有一只鹰拍着翅膀飞过他的头顶,田三林披着他的黑色披风站在沙堆上,举着树杈大喊,“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国王!”



-------TBC------

14 Feb 2016
 
评论(5)
 
热度(29)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