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父母感情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新年好, @黄阳薄雪锁声飞 3号的双黄恋爱梗。


问:父母感情好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7658赞                         小绵羊不下锅  

谢邀。

来说几个故事吧。


我上初中的时候很喜欢我们班上的班花,我爹从小就不管我早恋不早恋的问题,他还鼓励我要多多表达自己的情感,他从知道我喜欢了班花后,还给我出主意怎么追。我爹年轻的时候是文艺青年,据他自己的说法,那时候他都是靠写情诗写情歌弹吉他来追求别人的,包括追我爸。他对我说,现在给姑娘写情诗,人不一定明白,不如送早饭。


这是他从多年生活里总结出来的经验。我家一日三餐都是我爹做的,他一个大学教授,特别喜欢钻研厨房,什么都擅长,中餐西餐法餐意大利菜日餐还有泰国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出的。他让我给姑娘送早饭,早上就会多做一份让我带上。从手工奶黄包,芝士汉堡,自制小笼包,紫米粥到粢饭团,顿顿不重样。大概因为太好吃,一个礼拜后,班花就成了我女朋友。


我爹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养刁他的胃,以后他就离不开你了。我怀疑这是他从当年一个忧郁文青变成如今一个白胖子的主要原因。不过后来我发现是因为我爸工作忙压力大,我爹才开始学着下厨,他说家里做的菜吃的好也放心,还能照顾我爸的肠胃,时不时给他煲个汤什么的。而我就纯属沾着我爸的光吃点好的。


我爹说要把我爸养的白白胖胖,虽然我爸从来没特别胖过,还是我爹一度体重超标。

我从小到大没见他们红过脸,这导致我头一次知道原来人家父母是会吵架离婚都是我上了高中之后的事。因为我家要是有了什么问题,我爹和我爸都会坐下来讨论解决。我爹说过我爸是他的师弟,他们以前一个大学的。但是我爸喊他师爷,因为我爹当老师的时候,教过我爸的老师。我小时候总是分不清他们之间错综复杂的辈分,但是我爹从不纠结,他就喊我爸的小名,一喊几十年,到了现在他两都四十多了,腻歪起来还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巨大无比的电灯泡。


我初中那时候的女朋友来我家吃过饭,看到我有两个爸爸后,她特别兴奋。那时候天真的我一度以为是因为我爹做的饭好吃。后来我才知道我太young了,女生之间那会很流行叫BL漫画的东西,我女朋友就是其中一个爱好者。她在吃饭时候的兴奋完全是因为看到我爹和我爸的互动。后来她和我说,觉得我爹和我爸的设定很符合漫画里的一个经典台词,爱一个人不是因为他的性别,而是因为他就是那个人。她说我特别幸福,每天都能看到我爹和我爸,要换做是她真是做梦都会笑醒。


我那时候的确不是很懂他们BL界,毕竟不是谁都想在家吃饭看到自己爹给自己爸擦嘴,然后被自己爹嘲笑吃不完的拿去喂流浪猫,而他会很顺嘴替我爸吃掉他不喜欢吃的东西。


我是一直到上了大学才知道我家的氛围有多难得,这个世界上很多夫妻都是将就过日子的,他们在一起给自己的孩子示范的都是错误的婚姻。而我从小就明白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最重要的是要有爱情,得像我爹和我爸一样,几十年如一日热恋。更何况这个社会对两个男人组成的家庭总会评头论足,但我爹和我爸很努力地不让那些负面评论影响到我的学习和生活。


我现在的对象总是说我家是个理想国,我就是被养的太好了,所以现在特别傻。但除了要容忍他们无时无刻秀恩爱之外,我的确很感激我爹和我爸,他们让我相信不论性别和社会压力,这个世界上真爱是存在的。不会消失,不会褪去,会几十年来都将爱人好好呵护。他们两个每年都会一起出去旅游,从不带我,但会在朋友圈里发两人自拍然后催促我点赞。我爹还总说你现在长大了,能住校就住校,别老回家和你爸抢鸡腿。他说这话的时候我爸把脑袋埋在饭碗里噗嗤笑,然后吐槽我爹说一半的鸡腿都是他吃的。


这就是我家我爹和我爸打情骂俏旁若无人的日常,我时常感到心累。



=================


补充几个回答:


1、我爹说过我和初中女友类似的话,我记得很清楚的原因是我那时候失恋,痛苦的不得了。我爹大发慈悲给我剥了个橙子,和我说喜欢一人就要忍受可能会失去他的痛苦,这是所有人都会经历的。而爱一个人,就想着他幸福就好,想把所有的快乐都留给他,也想和他一起快乐,想和他偕老也想和他一起像孩童那样微笑。


2、我爸也会做饭,做的也很好吃。但是他工作太忙了,一年大概就做几次。他下厨的时候我爹会给他打下手,他两站在厨房里言笑晏晏,总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硕大无比的电灯泡,自带霓虹灯效果的那种。


3、我爹和我爸不是师生恋,他们就差了三岁,我爹说他追我爸的时候他两都还是清秀美少年,看我现在的样子就知道了:)


4、我和我的初中女友已经分手了,但是因为我爹的厨艺,我两的关系还很好,她会时常来我家蹭饭吃。


5、还有人问我有没有撞到过他两啪啪啪……你们是认真的吗?但是我的确每次回家都会先敲门告诉他们我回来了,然后坐在台阶上等十分钟再进门,不要问我为什么。


6、我从没问过我是不是亲生的问题,以前纠结,后来不纠结了,就像我爹说过的,组成家庭最重要的元素里血缘有一部分,但感情占更大的比例。我被我爹和我爸用心养大,他们就是我的父母,我会孝顺他们一辈子。


7、嗯,我现在的对象年纪比我大,和我同性,但这和我爹和我爸的性取向没有关系,我喜欢他所以选择和他在一起,不管他是什么性别是哪里人。尽管他总是说我可能是因为爹爸感情太好,分给我的父爱太少,现在在他身上找依赖。


8、还有人说我爹把我爸照顾的太好。其实真的不是的,可能是篇幅太少我没说清楚,我爹和我爸都属于聪明人类型,非常聪明的那一种,我从小就不敢撒谎,因为骗他们的话不到十秒钟就会被揭穿。我爹极其聪明,还给电视台做过几期预测节目,小火过一阵。他以前上访谈的时候说自己最讨厌笨人,而我爸和他就旗鼓相当。我爸也不是一帆风顺过来的,他以前办工厂破产,被追债的人追上门讨要,三十岁了放弃了之前所有的成就去考大学,一身的社会经历,一身的沧桑,然后就遇到了我爹。也不知道是缘分还是注定,我爹一身书卷气,和满身社会气的我爸站一起又像是彼此的镜像又像是生命中缺失的那部分得到填补。


我从小就很羡慕他们之间的互动,棋逢对手旗鼓相当,他们两人聊天永远能接上对方的梗,只要对视一眼就明白对方在想什么。我小时候只知道他们两是眉来眼去,后来发现了,他们那是在用眼神交换一肚子坏水。但我想这就是好的感情吧,到了中年依旧能够像少年时候一样满腔热爱,依旧会黏糊腻歪,看对方的时候觉得他就是天上唯一的那颗星。


爱让他们成熟到百毒不侵,又幼稚地像初中生那样斗嘴。好像那首歌里唱的,“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厨房、昼夜与爱。”





 


26 Jan 2016
 
评论(30)
 
热度(7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