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 Utopia 7

倒数三期是连着拍的,正是八月最热的日头。

而极限挑战的收视率屡创新高,连带着在民间的存在感也越来越强。太多的人顶着大日头来看他们拍真人秀,走到哪哪都有手机和镜头对着,渐渐失去了真人秀里互动的意义。

 

黄渤说不上是什么感受,他们男人帮中走偶像路线的也就两个年轻的,剩下的四个大叔国民度够了,也没有人会这么狂热地追到天涯海角。

大概他是真不懂真人秀会带来的意义,狂热的粉丝,更多的曝光,自媒体的推崇——就连他们几个人在网络上红火起来都是因为有好多CP粉们的推崇。

 

小猪在台湾综艺圈混的久,对这些熟悉地头头是道,他偶尔趁着网瘾中青年们忙着自拍发微薄的时候指点一二;“红雷哥我和你说,发点儿稍微合照效果更好。”

录制云南那期的时候他们关系好,结果播出后阴错阳差,群众们都吃这一套。看着网上的呼声,他们几个也在群里讨论,为了收视率稍微麦点麸是不是效果更好。年轻的没意见,没压力;几个有家室的表示有心无力,看着你们闹腾就好。

 

黄渤被拖下水是因为小猪转发了一个同人MV,他也看了,剪辑的的确好。小猪在群里闹腾着让他快去看一看,然后转发,大家都吃这一套。黄渤去了,他看完后一边感叹网友们的剪辑技术的确不错,另一方面还在疑惑怎么各个脑洞都那么大。

 

他那次转发引发了轰动,网上一片吹嘘他两关系好的帖子,菠萝联盟一下从节目后期的联盟词语成了他两CP关系的代名词,就连在群里打字的时候孙红雷都会说两句以显示他跟得上潮流。

 

但拍真人秀嘛,可不就是娱乐为主;娱乐过了头,也就没人会当真。而黄渤自己知道,他接拍真人秀,也是因为对着摄影机展示第一自我就好,不用像拍戏那样揣摩人物性格,展现第二第三个自我。更轻松,更容易。

 

黄磊在这个方面一贯很沉默。他不像孙红雷和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一样心心念念要在网上炒热自己的颜值后炒热他的CP。黄磊po过几张他和红雷的合照,换来的反响没有其他几人的热烈,于是他也就开始忙其他的事情。他今年的事情多,黄渤光是听他说乌镇戏剧节和他个人品牌的上线就为他累得慌,更别提今年还有他结婚二十周年的纪念。

 

总说今年无春,但上着杆子结婚的人还是爆满,黄渤自己就答应了好几个婚礼的邀约。黄磊也请他了,他答应了,说一定出席。黄磊减肥就是为了这个,他想减回二十年前的翩翩少年郎可能难度颇大,但他打篮球的运动的确让他腰围缩小,就连上个时尚杂志也不怕被人说是P图过度。

 

不过他瘦下来和拍这节目大概也有关系。

南京是出了名的火炉,夏日气温高达40°,太阳火辣辣的,节目组让他们爬城墙。黄渤站在黄磊边上,摇着扇子给他和他师爷扇风。他刚从银川回来,高原的夏天凉爽如秋天。而如今他被太阳晒得一阵一阵站不住,黄磊看他样子,问工作人员要了水和龙虎丹,吃了下去好歹好了些。

 

拍了一阵休息了一阵,和围观的人群聊了会天,到了晚上的时候好歹凉爽了一些。又被节目组按照剧本瞎折腾,说是要审讯犯人。

极限挑战出了名的烧脑,播出后因为黄磊太聪明了,还换来一个老谋深算的称号,但凡他出场,后期都会给他加柯南的音效。这期也是分析谁是杀手,黄渤一早就看了出来,为了配合节目组的效果他也就装傻,没想到的是他师爷比他更能装。

 

隔开的单间里他百无聊赖再画画,还没画完两个小人就听到他师爷在喊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发现的这个缝隙,让他站过去,然后语重心长地问他相不相信自己。

拍的时间久了,他们厮混的时间也久。久了之后各种恶作剧也就不会好意思做了,拍杭州场的时候他还喜滋滋地往他师爷后面贴小纸条——而真人秀总是允许适度娱乐给予综艺性的。

 

黄渤知道自己擅长这个,他站在柜子的另一端,旁边的摄影师灯光明晃晃地罩着他。表演101,假装仿佛没有镜头。

黄磊在柜子的另一头,伸出手来,像他三个月前那样问他,“小渤你信我。”

黄渤踌躇了一下,他早就知道了谁是杀手,反正肯定不是在柜子这边的这个。他也知道综艺节目的效果,于是他假装很不相信的样子。黄磊恳求他,声音放低了,语气倒是很着急,仿佛他这个师弟真的不懂。

 

而黄渤一直当他是太懂规则。

他伸出了手,他听到黄磊松了口气,他师爷的手心里覆满了汗水,比他还紧张。他的心里那块死结松动了,像是有人用羽毛挠松了那个结。于是他也叹了口气,像是很不懂的样子,又想回去在镜头前添加一些新佐料。

 

黄渤越来越明白真人秀是怎么操作的,就像一个好厨子知道他的客人会喜欢什么。最后一期的录制黄磊也放开了,大概明白下一次能够这样光明正大闹着玩也要等上好久,而小渤不一定有档期。这次他是反派,就像他一直和节目要求的那样,终于当了一回反派。

 

黄渤一眼就看出来了他师爷不对劲。说是看出来也是托大,黄磊的演技一般人拼不过。但那是玄幻的第六感,但这第六感抵不住他的运气差和黄磊的智商buff。他站在原地黄磊扑上来一把搂住他要咬他脖子,他一手托住了不让他师爷的嘴唇靠近。到最后还是没撑住,但黄磊搂着他的时间未免太久了些,亲了一口不够,转个身又一把搂住他亲了口。

 

黄渤无奈,他师爷在新西兰的时候就喜欢亲他,对着镜头亲,仿佛有亲吻饥渴症。他又不好推开,推不过,就算对着镜头推了,手上其实也没多使劲。

黄磊乐滋滋,搭着他肩招呼他们去吃夜宵,一边还调侃他说,“让我吃个豆腐怎么了。”

 

是没怎么,反正观众也喜欢看。黄渤无奈,夜半的上海滩没那么多人了,围观的群众也少了一大半,只有一小撮等在酒店门口。

 

黄磊喜欢点菜,从不亏待自己的嘴,就连减肥期间也是。他给小渤介绍他在大众点评上选的店的招牌菜,一边给他夹菜,王迅埋头苦吃,没察觉他们这里的波涛汹涌。

可能是夜晚的激素分泌与白天不同,也有可能是他们熟悉后更放得开,而更遮不住。

 

黄渤已经发觉了端倪,但他不回应,就以为黄磊会放弃撩拨。

在真人秀里掺几分假是效果,但若是假里加了真,真真假假就越了界,不好分明了。

 

最后一夜他们集体站在能看到黄浦江的高楼上天台上,黄磊还是寻了机会让他把黑眼圈抹到小渤的眼睛上。他手指擦着眼影的动作轻柔,像是隔着躯体在抚摸他的灵魂。

黄磊问过很多次怎么没有我和小渤的MV,就连孙红雷看红兴都能说出其中好几个关键词。什么都有,就他想看的没人发给他看。

 

黄渤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师爷笑了,“小渤,你看看你。”他又伸手往他脸上抹了一道,然后喊他扭头看到对面大楼上的字,极限挑战,不说再见。

 

“一起接着玩吧。”他伸出手,红雷是第一个放上来的,然后是王迅,小猪,艺兴,黄渤犹豫了一下,他看了一眼黄磊,最后把手放到了男人帮的最上面。

 

好啊,接着一起玩吧。

他没去成黄磊的结婚二十周年纪念婚礼。 



--------TBC-------


这文差不多到了快完结的时刻,越写越偏我的错。

12 Nov 2015
 
评论(24)
 
热度(13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