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罗渤 美人鱼

恶搞玩的,别当真。

 

胖王子版本:

 

混海上的水手都知道这个传说,塞壬的歌声会引诱歌手步入死亡深渊。

但塞壬的歌喉施了魔法,就和他们的皮相一样,一见难忘。

 

但是王子更关心的是另一个传说,据说塞壬肉是人间美味,他们滴泪成珠,只要吃上一口就可以长生不老。

 

王子一直想试试塞壬肉。王子热爱烹饪,比起统治国家,他更热衷于研究菜谱。王子吃过好多东西,爱尔兰的小精灵,独角兽,喷火的龙还有巫师的骨头。但王子从来没有吃过塞壬。

 

王子想吃塞壬想出了相思病,他决定远航一次,满足自己的欲望和胃。

王子住的地方离海很远,远帆起航花了两个礼拜。

在达到神官为他占卜出的塞壬出没的地点的时候,船队遇到了风暴,泼天的巨浪打断了他们的桅杆,那是来自大陆的王子第一次见到大海的愤怒。

 

他落入水中,他不会游泳。

在失去最后的光亮前,王子听到了塞壬的歌声,来自遥远的深海,塞壬的歌声有魔法,让人情不自禁想要靠过去的魔法。王子闭上了眼睛。

 

 

他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礁石上,一条塞壬趴在礁石边打量他。王子揉了揉眼睛,看着这条塞壬,感觉世上的传说都是骗人的。

比如塞壬没有公的,而且塞壬都是绝世美人。

 

“你救了我?”

“对啊。”倒是一副好嗓子,靠近了看,塞壬却是传说中凶狠的生物。他的脊背上长满刺棘,尾巴在海水中散发着宝石般的色泽,长长的指甲是尖的,而他露出来的牙齿属于食肉动物。

 

“你为什么不吃了我?王子问他。他想伸手去摸摸塞壬的耳朵。那底下有属于海洋生物的腮,塞壬好奇地看他伸着手指过来,碰到了他的耳朵。

人类的手是温热的。

“我不想吃你。”塞壬说,他轻轻哼着一首歌,那歌让王子整个人都瘫软无力了起来,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跳入海中和塞壬一起游泳。

 

然后他不唱了,王子喘了口气。

“谢谢你啊。”他诚心诚意地说,“你救了我,你有名字吗?”

“我用我们的语言说了名字,就会和你达成契约,你将永远离不开水神的拥抱。所以我不会告诉你。”

“那我用人类的语言给你起个吧。”王子提议道,“小渤好吗?

 

王子这会不考虑吃塞壬了,他感觉自己打不过。

 


 

小猪王子版本:

 

王子自小生活在海边,在通往他自己私人海域的地方,有一条美人鱼。

他和美人鱼一起游泳长大,他对美人鱼说,“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美人鱼哭笑不得,“我是公的,不是母的,我们不能在一起。”

小王子不依不饶,“我和你一起长大,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美人鱼觉得可能等王子长大了就能明白区别了,于是他搪塞道“等你到十五岁还这么想,我们就考虑一下吧。”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十五岁的王子在和美人鱼一起游泳的时候又提议道,“我们永远在一起吧。”

美人鱼翻了个好大的白眼,他苦笑道,“等你到成年,等国王不反对,我们再讨论这个事情吧。”

 

小猪王子喜滋滋觉得自己胜券在握,他又等了三年,天天缠着神官在书本上研究美人鱼的生理构造,比如他们的泄殖腔和人类的不一样,比如三年后他应该怎么样才能软磨硬泡把美人鱼娶回家。

 

转眼到了他十八岁的那年,小猪王子很激动,在游泳的时候拉着美人鱼的手,说道:“我已经成年了,老国王也同意我们两在一起,我还自学了人类和人鱼交配的指南,不如我们明天就结婚吧。”

 

美人鱼觉得自己已经找不到理由搪塞了,他沉吟了一番,问道,“我们全身都有毒,你若是碰到我破了皮肤就会中毒,这样你也愿意吗?”

 

王子毫不犹豫“我愿意。”

 

“和我们在一起就要放弃陆地上的生活,忘了大陆的花香,吹来的晚风,亲人朋友还有很多东西,这样你也愿意?”

 

“我愿意。”

 

美人鱼沉吟道,“你若是成了水神,你将永无子嗣,永远不死,你怕不怕?”

 

王子一把抱住了美人鱼,“我弟弟都可以独当一面了,我可以陪你做水神,总之,怎么样都无所谓啦!”


好西皮的图:

点击https://weibo.com/1849297665/zAXBggAeP?type=comment#_rnd1438678003752




04 Aug 2015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