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演技

Lamela不喜欢那个新来球队的演员。

准确的说,他不喜欢那个被喻为阿根廷之星的Fernando Gago,那个刚出道拍了一部电影就横扫各大奖项的大明星。可他能有什么办法,训练的时候站在场边看着教练好声好气地和为了演球员而被特意安排进球队跟着一起训练的Fer,他的小女儿是Gago的粉丝,房间的墙上贴满了他举着奖杯的照片,所以为了一个签名,球员们不得不忍受着这个小白脸和他拙劣的球技。

 

其实安排进球队一起训练的也不止Gago一个,同行的还有帕布洛的弟弟安德烈斯,但是谁让人人都爱Pablo呢,再说了,Lamela郁闷地想,Andres也不会老是缠着Leo不放。

 

就和任何一个年轻人一样,Lamela是Leo Messi的粉丝,他热切渴望地盯着偶像的一举一动,像任何一个倾慕他球技的年轻人一样,他模仿Leo的传球带球进球,他甚至还模仿对方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拉起衣服,然后在比一个爱心。Lamela在训练的时候总能找着机会和Leo说上两句话,他们踢同一个位置,分组训练的时候总被分在不同的组里练习,Lamela喜欢和自己的偶像对抗,他的腿长,奔跑的速度不快但是胜在下盘足够稳。

 

但是Gago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切,他会在球队里呆上三个月,和球队一起训练,他和他们一起跑步,一起吃饭,共享一个更衣室,而可恨的是,他很快地和Leo交上了朋友,训练的时候他们凑在一起跑步,Gago要演一个后腰,于是他理所当然地要求和Leo分在一个组,用他拙劣的球技给Leo传球,在对方进球后第一个冲上去拥抱地方。Leo也说不上是否喜欢,但是他们总是一起出去吃饭,被狗仔拍到的次数比Lamela一年上报纸的次数更多。

 

可是Lamela嫉妒这个,他嫉妒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Gago其实踢的还不错,他嫉妒他能轻而易举地呆在自己的偶像的身边熟稔地仿佛他们从世青赛开始一起踢球长大。但是他没办法,于是再一次他恨恨地从Gago脚下抢走球后,他回头看了一眼对方,短发的演员耸了耸肩,他走了两步,满脸的无辜。

 

不会有人怪他的,天生的,无辜的,偶像派的,Fernando Gago。

 

结束训练的时候Andres正站在他哥哥身边耍宝,看到Lamela路过的时候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然后他伸手拍了拍走在Lamela身后的Gago肩膀,“哥们,晚上出来喝酒吗?”

Lamela竖起耳朵,他偷偷扭头看到Gago耸了耸肩膀,然后和Pablo打招呼,对方轻轻点了点头。Pablo是Leo的偶像,整个阿根廷都知道这个消息,Leo站在Gago的身边,他已经是整个世界的偶像了,可看到他自己偶像的时候,表现也并不比Lamela见到他强上多少。

 

Lamela看到Leo涨红着脸,然后吭哧地喊道Pablo,年长的那位微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Andres的眼睛里快要喷出火来。

“我也去我也去。”好在Kun出现的时间够及时,他撞了撞Leo的肩膀,和Fer打了个招呼,通吃全场的大概就是指他,Lamela跟着Di Maria回到更衣室,他最后就看到他们五个人凑在那里商量着去哪里喝酒。

 

其实Lamela没看过Andres或者Gago的任何一部电影,他的人生是在足球足球足球里度过的,他不明白那些疯狂地爱着这两个演员的心态,就像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迷恋那个小小的球类,大概是因为这都能带来快乐。

 

所以在他打开Gago最出名那部电影的时候,他多少还是有点儿犹豫。隔壁的Banega据说是Gago的脑残粉,他的每部电影都会去刷十遍的票房,然后收DVD,委托Kun安排让他们吃一次饭,可是等他真的见到的时候,听说那个在场上球技飘逸的前腰居然哆哆嗦嗦地连话都说不清。他还和自己的队友们狠狠嘲讽了对门的Banega,但是在他洗完了水果,泡完马黛茶,躺在沙发上打开电影十五分钟后,他再也说不出Gago只是个球技拙劣的小白脸这样的话。

 

这不过是个狗血又俗套的故事,Gago爱上了偶然遇见的Andres,在那之前他一直以为自己喜欢女孩子。电影里的Fer Gago留着长发,他的眉眼还带点青涩,他穿着一件白色的T,在第一次遇见Andres的时候端着咖啡问他,“我能坐在这儿吗?”

Andres带着眼镜在看报纸,他抬头看到那个年轻人,然后笑起来,“当然可以。”

事情往不可控制的方向演变,Andres是夜场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他轻易地将那个年轻人骗到手,他们在见面的第一天就上了床。那个是Gago的第一次,他在戏里也叫Fer,Fer的衣服被弄得乱七八糟,他仰着脑袋咬着嘴唇的时候,Lamela手里的茶杯咣得掉到了地上。

 

一塌糊涂,乱七八糟,整部电影里大部分时间Fer在Andres的床上醒来,他穿着过大的衬衫,踩着阳光坐在窗台上吹口琴。那部电影里他的眼神里很清淡,只有有看到Andres的时候会突然亮起来。导演行走文艺片的范儿,又闷又热,光影扫着他的侧脸,年轻的Fer看着不远处的人,他咬着嘴唇转身,在对方蹲下来拉开他裤子拉链的时候轻喘起来。

 

Lamela脸红心跳地看着电影里的Fer迈入欲望的深渊,可他只对Andres说我爱你。在最后Fer死在Andres的怀里,他的脸上沾了血,躺在沾满了灰尘的地上,他的手指最后一次放在Andres的嘴唇上,像是一个吻。

 

电影结尾是Andres第一次遇到Fer的地方,他戴着眼镜看报纸,年轻的Fer端着咖啡遮住了他的阳光,“我能坐在你旁边吗?”

“当然可以。”

“我是说,永远。”

 

Lamela没发现自己的脸上流满了眼泪,他扯掉了半桶纸看着屏幕上的Fin流泪,一边下了沙发开始收拾底下的狼藉。结果那天晚上他睡得很不好,梦到Fer舔着嘴唇躺在他的床上,穿着自己的10号球衣,Lamela看到梦里的自己没出息地靠过去。他的就手搁在Fer的颈后,在热烈地亲吻对方的时候他们互相磨蹭起来,然后他醒来,在极度的快感中他醒来,还不到6点,Lamela有点心虚又悲哀的想,他居然因为这个春梦就硬得不能自控。

 

说实话今天的训练着实有点挑战Lamela的自制神经,他心虚地看着Gago,对方今天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喝水,不远处的Andres缠着Pablo教他花式颠球的精髓,Leo和教练在说话,Gago的四周空无一人。他鼓足了勇气走过去,“我能坐在这儿吗?”他问。

 

Gago的头发早就剪短了,他托着下巴看不远处的Leo开始训练,他的眉眼不再像从前那么青涩,他坐在那儿,Lamela听到自己的心跳砰砰砰狂跳。到昨天为止他还认为Gago是个球技糟糕的小白脸,但现在他紧张地站在这儿等着对方给他一个答案。

而Gago头都没抬,他说“当然可以。”

“我是说,永远。”Lamela鬼使神差地接了这句台词,他看到Gago挑着眉毛看着他,“这部片都没公映。”

“是啊。”Lamela一屁股坐到他的身边,然后嘟囔了一声,“现在早就是Netflix点播第一名。”

 

他看到Gago的耳钉在阳光下闪了闪,对方的眉眼像是画出来的那样温润又温柔,可是Lamela在电影里见了太多不一样的他,漂亮的男孩Fer和他永恒失去的爱人,Lamela看着Gago歪了歪脑袋对着他打了个响指。

 

“你踢得不错。”他的眼神还是淡淡的,Lamela说话的时候差点打磕巴,“还好。”

“教我你那个抢断的方式呗?”

Lamela看到年轻的Fer站在他的面前挡住了他的阳光。

 

所以年轻人还是要有梦想。

在那部电影上映前Gago在他耳后纹了一个止,他们在拍摄的时候请了不少球员客串,Lamela也是其中之一,他接到了后腰Gago舒服的传球后进球,在进球后冲向他的Fer,他的嘴唇印在那个止上,对方的手搂住了他的腰。

 

电影拍摄结束后是世界杯,Lamela因伤没有入选国家队,他和Fer窝在电视机前看Leo,Fer穿着Leo的10号,他们抢马黛茶的时候Lamela的趁乱脱掉了他的球衣。

“我希望你穿我的。”年轻的球员这么说,他的球衣拿在手上,可是Fer赤裸着上半身咬着马黛茶的习惯,他半靠在床上,对着Lamela眨了眨眼,就像他梦里那样。

 

“Erik。”他喊人的时候用气音,Lamela凑了过去,他很缓慢很缓慢地,吻住了他的嘴唇。


10 Aug 2014
 
评论(1)
 
热度(8)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