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 宝石的生日礼物

总之,地瓜有孩子了。

觉得雷就不必点开看了。

还是祝宝石生日快乐,早日当上爹???


一、

 

克里斯把自己手里的球童交到他手上,一边欲言又止地犹豫了一下。那小男孩特别乖,仰着脑袋看着迪巴拉,露出一个笑脸。

他是卷发,脸上有一颗小小的痣,眼睛是好像他的灰绿色。

迪巴拉拉着他的手就不肯放开了,他好小一个,咬着手指穿着一件他的儿童版十号球衣。手掌软软的,甜甜的,迪巴拉看到他就没由来想抱起来亲一口。

 

二、

 

他对队友的孩子也这样,喜欢小孩子,把他们抱在膝盖上讲故事。一起玩踢足球的时候还会跪在儿童版的球门面前假装拦不住。他接过“美国队长”,“绿巨人”,“神奇女侠”的球,一边假装好厉害啊倒在草地上,等着他们蹬蹬蹬地跑过来问他怎么样了。

 

迪巴拉和伊瓜因也带过孩子,不是他们的,他两笑眯眯地和小朋友合照。他也想过这个话题但还没来得及提,Pipa就走了。

 

三、

 

他挺想Pipa,真的。

也不是那种抓心挠肝地想,没那么复杂。无非是听到一个好笑的笑话想要回头找那个总是搂着他哈哈大笑的人一起分享的时候,发现身后是空的。

 

四、

 

迪巴拉觉得小球童长得像小时候的Pipa,亲近感不由更近了几分。比赛前放烟花,他捂着小朋友的耳朵,生怕噪音损坏他的耳膜。一边在他们回去的时候招招手,说不上来心里的失落是怎么来的,只觉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小球童就很喜欢,甚至想打电话告诉Pipa,有个小朋友真的长得超像你小时候!

 

是你瞒着我偷偷有的孩子吗?这半句想了想又咽回去了,大概是总觉得说不上来哪里怪怪的。

 

五、

 

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们的关系,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邻居;隐藏了最好的情人这一部分,手和手在换档位的时候搭在一起。吃饭的时候膝盖总是挨着,笑起来的时候可以很自然地把脑袋放在他的肩膀上。

 

Pipa抱起来软软的,像他小时候最喜欢的床头的泰迪熊。童话故事里,泰迪熊总会成为梦境的勇士,对抗可怕的床底怪兽和衣橱里的恶龙。

六、

 

迪巴拉被带到餐桌上,他们为他准备了大蛋糕,好多的蜡烛和气球,纸屑炮弹扫到他脑袋上,还被套上了一个小皇冠。今天他就是国王。

克里斯让他在许愿之前带上他的小球童,一边把小朋友抱到他怀里,说要和他一起吹蜡烛。迪巴拉喜欢小朋友,但是实在不知道为什么,好像大家都很自然地接受了这个设定。就好像……就好像这个孩子是他的一样。

 

他们的确长得很像,只有卷发和嘴唇像Pipa。

小朋友摇头晃脑地咬着手指,先伸出来挖了一手的奶油往嘴里送,他连忙拿出纸巾给他擦鼻子。克里斯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最后叹了口气说,“先吹蜡烛吧。”

 

迪巴拉不明所以,只是和小朋友一起拍了拍手,他许愿的时候心想,要是Pipa也在这也好了,上一个生日,上上一个生日。那些藏在黑暗被子里吻和交缠的身体,愿望如果说出来就不灵了,Pipa捉着他的舌头,让他只能哼哼出声。

 

他们汗水融在一起的时候,迪巴拉想,我可真喜欢你啊。

 

七、

 

克里斯不让他说愿望,让他专心点带孩子,一边在那儿切蛋糕,力图做到公平公正,人手一块。小朋友多拿一半,因为他严于律己,自己不吃。

迪巴拉和小朋友扯着手玩,一边问他,“你爸爸妈妈呢。”

小朋友说不清楚话,带着气泡奶水音,“米兰。”

这句迪巴拉听清了,还想问他“你怎么来这儿了?”

小朋友抬着脑袋看着正把切蛋糕当做数学题来解决的克里斯,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nei nei”

迪巴拉听不懂,决定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会克里斯走过来,问他感觉怎么样,一边很自然地孩子抱回来,喂他吃蛋糕。

 

迪巴拉有点依依不舍,坐在对面托腮看着他,“我很喜欢他,他爸爸妈妈在米兰?”

克里斯又是那个表情,这次他忍不住了,“你要不要打电话问问伊瓜因?”

 

 

八、

 

Pipa过了一会才接起电话,好像才刚睡醒。他沙哑着嗓子就让迪巴拉心猿意马。

“Pipa,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好像你!”

伊瓜因在那边沉默了一会,然后反问他“你知道了?”

迪巴拉满头雾水,看着那边抱着小朋友的克里斯,总觉得他们好像瞒着他什么,但是所有的线索都放在他面前,只有他摸不着头脑。

 

有好的,有坏的,也有惊悚的,他迟疑了片刻说“知道了。”

这一招还是伊瓜因教他的,如果有人这么问,反而能够得到事情的真相。然后电话那边叹了一口气,“我在这里。”他说,迪巴拉心跳加速,“本来没打算那么早告诉你,但是克里斯让我早点过来。”

 

“今天是你生日。”Pipa淡淡地说,“你要不要快点回家收礼物。”

 

九、

 

Pipa有他家的钥匙,一直都是。

迪巴拉挂了电话,还感觉自己腿在发软,他看了看吃完了蛋糕嘴擦得干干净净的小朋友,又看了看克里斯,对方轻描淡写地说,“他都很你说了?”

迪巴拉点头,然后小朋友站起来,把手伸给他拉住了,克里斯也拍了拍衣服站起来,“那行吧,带上你儿子回家去吧。”

 

迪巴拉反应了大概有五秒钟,五秒后他的脸涨红,看了看小朋友,差点尖叫出声,“我儿子?”小朋友无辜地仰头看着他,都是线索,都是证据,他张着嘴,克里斯又看了他一眼,“伊瓜因在电话里没告诉你?算了,还是我来做这个好人吧,哎。”他摇了摇脑袋,“不然你以为呢,长得和你俩一个模子出来的似的。”

 

“他没告诉我!!!”巨大的狂喜和失落一下子席卷,他都觉得自己快要窒息。

“我的?”他又重复了一遍,“真的是我和Pipa的?”

 

克里斯翻了个白眼,“你还是回去自己问他吧。”

他抱起了孩子,使劲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高兴地都破了音,“走吧。”他说,“我们去找爸爸。”

 

十、

 

等看到Pipa他会飞扑到他怀里的。

迪巴拉想,现在我的家在等着我,这就是最棒的生日礼物了。


15 Nov 2018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