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虫铁 Fairy Tale

Fairy Tale

他不甚罪恶的想,我会毁了他。
并不是多大的难事,Tony看着屏幕上的这个男孩,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几岁来着?14?15?闹不清,未成年人在他的记忆里都像是一千年以前的的往事。

但我会毁了他。
他的焦虑和期待在这件事上同时到来,Peter 18岁的生日,这就是仙女教母的魔咒,Peter小时候看那些傻乎乎的童话书吗?那些被封印的公主只需要一个真爱之吻就能被唤醒。这就和他持续了几年用那种粘糊糊的,小狗狗的眼神盯着他,不停地喊他斯塔克先生一样,只要他重复的说,Tony就会听。

他愿意做他的仙女教父,在他的AI里加上回放系统,他有权限观察Peter 的生活,可他总借口没有时间。

太忙了,他总说,他错过了Peter 16岁的生日,那时候有个外星疯子正等着拆掉整个银河系;他也错过了Peter的高中毕业典礼,被困在南极一个岛上,他哪都去不了,等到终于回到纽约,他带着满心的愧疚和柔情迈入Peter的房间,他说抱歉,但我希望还能赶上你的开学典礼。NYC是吗,我当然还是希望你去MIT,想去吗,我可以安排,我甚至可以成为你的导师。

拜托,请,Tony从Peter的脸上读到过失望,指责,不可置信,到最后原谅他,男孩像个滚动的读书仪,他几乎将自己的情绪都暴露在外面。但是拜托,不,上帝啊。Tony认识这个眼神,从他的青少年时期就熟悉到爆炸的迷恋的眼神。

所以男孩,你留在纽约只是因为想要离我近点。

Tony对此心知肚明,他礼貌的维持着导师和教父的身份(他自封的,并觉得自己干的不错)并对Peter的生活大加干涉,我觉得,我认为,你应该——Peter用他独有的柔软来接受这一切,Tony原本认为那孩子不过将他看作是父亲的化身。

他知道自己错了,也许是从Peter 15岁开始?他当然看过Peter所有的录像,生活的,战斗的,还有他对着镜子模仿所有的复仇者。Peter有那种青少年特有的活泼好动,而Tony为此欣慰和满足,他希望他能永远这么快乐下去。

但是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自己知道,他知道Peter也知道,他在回放里见过Peter哭,他16 岁的时候,因为无法挽救所有的生命而跪在地上,Tony想给他一个拥抱,并告诉他这并不是他的错误。但这就是超级英雄的宿命。我们无法拯救所有人,而必须为此负重前行。

Peter 16岁的时候,Tony就已经清楚他身上的所有伤痕。而这是违法的吗,Tony问过自己,得出的结论是他不过遵守了任何一位超级英雄监护人的职责,在青少年英雄不要命的保护这座城市的时候,看好他别让他死去。

但那个眼神重新唤醒了他。Tony想起头一次亲吻喜欢的女孩,头一次试图勾引比他年长的对象上床,他操其他人的时候用过这种眼神吗,迫不及待的好像下一秒就会因为他的一个吻而高潮。

Tony装作没有看到,他咳嗽了一声,说,我拥有MIT的教授称谓,我可以给你远程授课———
但为什么非是MIT?

Tony说不出口,他想让Peter在自己的母校读书上课。
见见他见过的风景,走走他走过的路,坐在他上课的教室里,进他送给学校的实验室?

这太过了,一个声音在他脑子里不停重复,Tony,你只是想要Peter带上你的印记。那么你是想要标记他吗,像看自己最得意的一件收藏品?

他没法对此作出回应,你到底想要什么呢Tony。

Mr.Stark,Peter气急败坏,我成年了,可以照顾我自己。他的发音加重在成年上,Tony扫视他墙上贴着的星球大战的海报,轻轻扯了扯嘴唇。

这让Peter重复了一遍,他跳了起来,我快要成年了。
瞧,这就是未成年人的急性子,他的18岁生日明明还差了几天,而Tony已经准备好要给他一个永生难忘的派对。

他会喜欢吗,Tony心不在焉的想,所有的复仇者都会来,他要不要请坏脾气的老狼——
哦。

Peter站在Tony的面前,他气鼓鼓的,他继续用那种眼神,夹杂着不满意和渴求看着他,Tony分神了一阵,想起Peter膝盖上留下的那道疤,等他再长大一点,就会为所有的下雨天而疼痛。

可是Peter还年轻,他连说话都带着那种脆生生的孩子气,他说Mr.Stark我能要求一件想要的礼物吗。

当然孩子,当然。这是你成年的生日,你就是想要天上的星星,我也会请银河护卫队想办法弄来。

Peter的眼神出卖了一切,他的手搁在Tony的腰上,他挨得这样近,他几乎乞求一般希望Tony留下来。

可我会毁了他。Tony想,他没扯开Peter的手,他允许他们彼此享受了一会不可饶恕的亲密。他甚至让Peter亲了亲他的唇角。

这是儿童故事的开始吗,Tony想,他放纵自己的手指在Peter 的头发里呆了一会,年轻的男孩温暖的像一块炭。

我保证,童话故事都会有一个好结局。

19 Feb 2018
 
评论(5)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