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

*谈恋爱的后续,https://mintcc.lofter.com/post/1e7d57_81b4e00对,还是双黄绵羊一家三口的设定,对那个吃了嫩草的老牛……

*作者脑洞大,掐架不约,感恩。

 

一、

 

磊磊夜半睡不着,坐在阳台上看月亮。

他信奉健康养生,戒了烟,全家食补,还要定时运动。

虽然定时运动这件事只有艺兴和小渤坚持下来了,只剩着他的腰围日益宽广。

 

而小渤从不嫌弃,在床上靠着他的肚子看书,看民国,看人心。看到一半合上书没头没脑地和他说,“肚子是柔软的魔法。”

磊磊每次看到小渤,面部表情总会柔软下来,像被驯养的狐狸。他弯了弯嘴角,问他,“怎么突然说这个?”

“人到中年,总有点东西要愁。”小渤的脑袋从他的肚子上挪到枕头上,“你说艺兴和红雷这事总不能这么拖下去吧?”

 

就是这句话让磊磊夜半失眠,他怕吵醒小渤,干脆就到阳台上去坐着。

夏夜的温度没那么高,屋外全是蝉鸣,月亮大的像个胡饼。他的小渤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地也坐到他的边上,还点了根烟。

 

磊磊总希望他戒烟,苦口婆心没用,床上的挥汗如雨也没用,软磨硬泡没用,声泪俱下也没用。而小渤说这些招师爷你都教过我了,你就让我放飞自我吧。

 

磊磊遇到小渤总是没辙,最后只要求别在儿子面前抽烟。小渤说好,他也不戒烟,但抽烟的几率毕竟在减少,磊磊明白他,工作压力大,实在没办法。

 

他今夜点了烟,抽了几口就摁了。

他歪着脑袋看磊磊,“你大半夜不睡,琢磨啥呢?”

“琢磨你呗。”磊磊伸手替他整理刘海,他总说小渤抽烟他最倒霉,毕竟这样一来每次小渤亲他,都是甜口的。而他自己从这个师弟的舌头上尝到尼古丁,等于白白戒烟。

 

小渤嘿嘿笑,“我不信,你没琢磨艺兴吗?”

“也琢磨,也琢磨。”磊磊笑,他伸手握住小渤的手,“他两感情这么好,难道真的要棒打鸳鸯?”

“现在一提红雷我就头疼,那彪货到底是怎么想的。”

“不知道就去问问呗。”

 

二、

 

他们多年朋友,彼此信赖对方的为人。

自然明白这并不是什么错,也许只是在不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而艺兴太年轻。

他在情窦初开的时候就遇到了红雷,于是再长大,都动摇不了那种初次心动,初次心悸,初次迫切想要碰触一个人的渴望。

 

艺兴渴望红雷,而红雷也渴望他。

这个局,怎么破。

 

三、

 

艺兴对他的爹地,爸比说,“我都想清楚了,我要和红雷哥结婚,去荷兰也可以,美国也可以,我想和他许诺用我的余生来照顾他,关爱他,与他一起携手到老。”

小渤憋不住,“别说一起偕老了,他已经老了。你要想清楚,你得花上大半辈子照顾他,看着他生白头发,看着他走不动路,说不了话,说不定还老年痴呆。”

 

艺兴皱着眉,“哪有你说的那么可怕。”

“的确那么可怕。”磊磊看着他们唯一的孩子,他闻言软语,“他对于你来说,已经老了。他在你出生之前已经明白感情是怎么一回事,他比你清楚人生,比你更加老辣,而你还小……”

 

“我不小了。”艺兴笑起来的时候有酒窝,“小时候他照顾我,长大后我照顾他,我们不是扯平了吗。”

“艺兴不是这样的,感情里没有什么扯不扯平的说法。”

“那也没有什么对不对,只要愿意就好了,是吗。”

 

四、

 

磊磊说服不了他,他觉得自己的孩子已经像小渤描述的那样,从后面伸出狐狸尾巴来。他的耳朵动一动就知道自己的两个父亲会说什么。

 

而小渤不死心,“你会后悔的,你看他越来越老,而你还年轻。”

“没有去做过这么会知道后悔。”艺兴犟起来他们总是拦不住,“而我看到他总会笑。”

 

五、

 

小渤想把红雷打断腿,这个想法到现在也没变过。

而磊磊拦住了他,不让他去对面那桌找那对情侣的麻烦。

 

他们两人躲在咖啡厅里鬼鬼祟祟,跟踪自己的孩子约会。

而红雷仿佛一恋爱也开始傻了吧唧,完全没看出来旁边那桌拿着菜单遮遮掩掩的人是谁。

 

“先看看他们怎么说。”小渤躲在菜单背后,“不要打草惊蛇。”

磊磊一脸无奈,觉得自己的师弟怎么一和孩子的事情沾边,智商也直线下降。他也举着菜单,“我怎么觉得他们分分钟就能发现我们。”

 

“被发现就发现,反正我早就想打断红雷的腿。”

“那就来吧。”小渤的菜单被人抽走,红雷和艺兴站在他们桌的边上,而艺兴皱着眉,十二万分的不高兴。

 

红雷的神色很平静,他对小渤说,“要不要聊聊?”

 

六、

 

磊磊带着艺兴走了,把地方腾给他们。

艺兴一脸的欲言又止,被拖出去的时候还看着他们桌的方向。

 

“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小渤,我喜欢他。”

“光喜欢有个屁用,你这个彪货,你知不知道你和他差了几岁?”

“我知道啊。”红雷努力睁着眼睛,“所以我想着能够陪他多久就多久,我知道他年轻,应该找年轻的对象,我年纪大了,配他已经老了。”

“你要是真那么想,怎么还不行动。”

 

红雷苦笑,“小渤,你讲点道理,你倒是和我说说,一个已经上了瘾的人要怎么戒,小渤,他是我的瘾,他要我的命,我二话不说就给他了。”

 

七、

 

“你和我说实话,你什么时候起这个坏心的。”

“什么坏心。”红雷委屈,“天地可鉴啊!”

“少废话。”

 

小渤看到红雷难得正经,“从我知道我没有办法拒绝他的时候开始。”

“那你知道吗,他要和你结婚。”

 

八、

 

那是小渤第一次看到红雷张着嘴巴却说不出话来的样子。

 

九、

 

艺兴伤心了。

小渤坐在客厅里看电视,看到艺兴失魂落魄地从门外走进来,他放下东西坐到小渤的边上,他说话的时候也像磊磊一样,总是温温柔柔的。

 

“爸,红雷哥说他想过了,他觉得我们两的年纪岁数差太大,要和我分手。”

小渤嗯了一声,把面前的果盘放到他面前。艺兴看着里面的桃子,怔怔出神,像自言自语又像说给他听。“我第一次和他表白的时候,他也逃走了。他说我还小,什么都不懂。”

 

“其实我什么都懂的,而你们只觉得我年纪小。”

 

十、

 

红雷说,艺兴你年纪小,我不能耽误你。

他这么说的时候,看到艺兴眯起了眼睛。

 

他的艺兴长大了,不再是以前那样呆呆萌萌,傻傻的可爱。

 

“所以你就要逃走吗,红雷哥?”

他的一掌摁在他的车门上,不让他开。“你已经逃过一次了,你还要再逃吗?”

红雷没办法,“我不是逃,我是想清楚了——”

 

他看到艺兴在他的面前单膝跪下了,他慌了,想要伸手把他拉起来。而艺兴只是捉住了他的手,给他套上了戒指,动作一气呵成,就像练习过了无数次。红雷的动作顿住了,他看到艺兴亲了亲他已经套上了戒指的无名指,他笑起来照旧是人畜无害的样子,白白净净的酒窝,逼得他没选择跳入漩涡。

 

“红雷哥,你要是不反对的话,那就是默认了。”

“你愿意嫁给我吗,红雷哥?”

 

 

十一、

 

“小兔崽子你要翻天啊。”红雷搂住他的腰把他摁在车上,他的眼睛里有眼泪,但他不承认。

他的瞳孔里倒映着小绵羊微笑的嘴唇,“应该是你嫁给我。”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红雷哥。”

“我有机会说不吗。”

 

“你不能再逃了,我总会追到你的。”

“好的艺兴,我愿意嫁给你。”

“那你可以亲吻你的新郎了。”

 

十二、

 

磊磊坐在阳台上和艺兴一起啃西瓜,“怎么样,我教你的那招挺不错吧?”

艺兴腼腆地笑,“爹地说的总是对的。”

 

磊磊满足,吃了一半突然想起来,“这事千万别和你爸说。”

“我知道,保证不说。”

两人开心地继续吃西瓜,两条狐狸尾巴从凳子后面露了出来。

 

而小渤看着客厅里带着麻将牌的红雷,努力克制自己的洪荒之力。

“正好四个人打麻将啊。小渤,啊不对,婆婆,婆婆你渴吗,喝水吗,吃西瓜吗?”

“红雷,你大爷的!”

 

小渤举起了桌上的遥控器就要揍他,红雷大叫着“救命啊家暴啦,艺兴救我啊,磊磊救我啊!!!”



------End------    

17 Jan 2016
 
评论(12)
 
热度(67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