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 魔鬼的另一重身





我又一次看到了戈德里克山谷里邓布利多家院子的那个喷泉。




要说为什么用起又这个单词,最大的原因是我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天都会看到它无数次。在阿尔找书的时候,阳光透过窗户落在他的肩膀上,他的胳膊顺着书的脊背往下滑,一路从a到z,最后停留在一本古老童话上,转过头来朝我笑,“盖勒特,你瞧。”




遇到他之前,他不用这种市井语气讲话,文绉绉的,像个埋在故纸堆里的老古董。但没有哪个古董装着这种样貌的皮囊。他一头棕发,眼睛蓝得像被海水洗过。我和阿尔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刚见过海。”




他礼貌地蹙起眉毛,说这里并不接近海洋。现在我又回到了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客厅里,他大概一直都没意识到我搭讪的第一句话是想赞美他漂亮,换做如今我也许会直接问他想不想给我生个孩子。




我坐在自己的回忆上。




我没死 ,但如同幽灵,折返于过去与未来,扫视他书房里摆在书架上风干松果与花。他对香味保有不受人欣赏的品味,我的脑子里还封存着刚见面时候他闻起来的味道。不像任何魔药配方可被解读,倒像是松针,雪花,摇铃,咳嗽还有吻。




他时而站在喷泉边,时而是大树下,年轻的我敲开他的窗户,问他想不想知道一个秘密。




亲爱的阿尔,也许几年后他就会明白我的小把戏,那无非是用沾着灰尘的手指拿起玻璃杯,连一句咒语都不念,就让他着迷地靠在我的肩膀上企图去发现“从古流传下来的咒语。”




抹掉灰尘后那被子里面什么都没有,他倘若能够穿过玻璃看到我的发丝,就会明白这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有些女巫们的确会用这种方式来唤醒情人的欲望,她们依靠拉近距离在舌头上下咒,而对于我来说则大可不必。我自有无数种法子令他着迷。




在记忆里穿梭的好处就是观察那些细节,年轻的我没注意到,但如今心知肚明的暗示。我回顾了无数次我们在谷仓里立下血誓,割开彼此的手掌:




令汝之血溶于吾血


令吾之记忆化作汝之记忆


令汝之生命埋入吾之生命




我一直看到这里的夜晚泛旧,月亮与夜莺一同归巢。山谷里的风会吹来尘土,树叶从夏日的绿色泛黄,浪潮呼啸。现实里我再也没有回去找过他,但就算成为在世最伟大的巫师,阿尔也猜不到我曾无数次地回到最初。




我们跨过的那些河流与桥,寻找传说中的三件宝物,不可战胜,不被追踪,不被死亡。我从山上寻来野生的百合送到他手上。




时至如今,不论我的头脑活在过去还是未来,他依旧是我此生所见最为不同的那个人。我被禁锢在时间之中,肉体怀抱着宏大愿景,以期望世人能明白死亡并不是永恒的终点。我对杀戮同样不抱有特殊爱好,对宇宙,对灵魂——我既已见了这世上最受人推崇的灵魂,就可得知我的渴求与他的渴求一样。




我们追寻的是真理,是美,哪怕我曾因惧怕他的美如麻鸡的神一样将人蛊惑。但我不逃离美,不会因为被天真威胁就放弃追寻,我会将他化为己有。




像我们许下的誓言一样,成为牢不可破的盟约。血流流经心脏,带走他的记忆,我的秘密,将它们合二为一,如复活般将灵魂重生。接着他落下泪来,喷泉的水倒印出我的新娘,他的泪成为蓝色的浪,在白天是太阳,夜晚就是玫瑰。




我问他是否知晓了我的秘密。


他悄而无声,请我解读他的吻。




我们在回忆里吻了无数次,直到夏天褪色,他长出胡须,成为镜中令人敬佩的长者,而我的心脏中依旧藏着我用来恶作剧的那句咒语。




吻就是笑。


令吾之肤栖于汝之肤。




我再一次地俯视他与我,曾经我们称之为我们。我们坐在喷泉边交叠的双手 。我的嘴唇碰在他的颈上,他轻声地笑,和我说,“盖勒特,你是个骗子 。”




我根本没有其他的秘密,我对回忆中的吾爱坦白。


我唯一秘密是为他准备上虚无的戒指就能领他上床。


21 Dec 2018
 
评论(1)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