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 卜鸟



除了天赋之外,还有一种获得预言能力的方式。格林德沃从没告诉过邓布利多,他杀死过一只卜鸟。


在那之前格林德沃没有想过理想这种事,如果非得把拯救魔法世界当作一种愿景的话,他会认为自己在做一种事业。这和理想搭不上边,那种说法太天真,天真到近乎幼稚。用漂亮的词语来粉饰这个世界泥泞糟糕的真相,那是只有邓布利多才会有的想法。


阿不思用的最多的词语还有爱,团结,未来。他的人格金光闪闪,像镜子里格林德沃自己的金发,也是所有卜鸟在他脑子里歌唱的各种关于美的总和。


接着格林德沃说,“我们会去寻找圣器,寻找预言里的未来,让魔法世界不再躲躲藏藏。”他的潜台词是我们会征服这一切,接着统治这一切,就我和你。


而阿不思就有本事把这一切都解读成“我们会教会麻瓜世界什么是和平共处和一起发展。”换成另一人说这样的话,格林德沃也许会把他的脑子剖开来,看看里面装的是什么过期变质的魔药糖浆,但也许邓布利多也想表达些别的,可他最坏的想法也只是和格林德沃一起去山谷里钻研预言和黑魔法。


那时候盖勒特脑子里的卜鸟还没有告诉他关于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都是迷迷糊糊的,好像他在学校的床上已经梦到的戈德里克山谷中的夏天。


格林德沃没告诉过他,自己杀死过一只卜鸟,只为了让它能够在自己的脑子里唱歌,告诉他预言中的画面。他要寻找传说,他也可以选择不来这儿的,避开命运的伏笔,那些因为失去理智的迷恋带来的一切麻烦。


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做到的。但是阿不思说得对,他天真幼稚的说法里充满了蛊惑人心的魔力,盖勒特引诱他跳入深渊,却远没想到宿命的反馈总是双向。


“爱是最伟大的力量。”这就是阿不思说的,他们躺在草丛上看星星的轨迹,人间在几年后会开始第一场世界大战。麻瓜们汲汲营营,魔法师们妄图改写宿命。


卜鸟警告过他了,让他用付出一只眼睛的代价看到他们的过去和未来。


盖勒特看到了他们的分离,看到了他们的白发,看到了他们的对抗和孤独。而他剩下的那只眼睛装着现在,年轻的阿不思和他立下永不互相伤害的誓言,卜鸟像嘲笑一样在他的脑子里轻声说,“你永远无法躲开爱给你带来的诅咒。”


我不爱他。

格林德沃在很多年后对着笼子外面的月亮说话。他脑子里的卜鸟奄奄一息,回嘴说“骗子。”


今天晚上他看到有一颗星星坠落了。

21 Dec 2018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